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神鸟开场秀重扣 马丁显杀气单节砍13分

2010年04月13日10: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国王,首节过后火箭28-40落后,凯文-马丁6投4中、罚球5中5,单节得到13分,布鲁克斯斯科拉分别得到5分和4分;泰里克-埃文斯为国王得到12分,兰德里5投4中砍下9分。

一个月前,兰德里在被交易后首次对阵火箭的比赛中砍下“20+10”,并率国王客场击败了火箭;此战开场神鸟又抢先发力,在埃文斯自投自补均未命中后,兰德里奋然一跃拿到前场篮板,随即爆起灌篮。同样有反戈旧主情结的马丁毫不示弱,火箭首攻中他正是在兰德里面前中投砍分。双方就此展开涨分对峙。兰德里还是火箭阵营熟悉的面貌,在强攻造成海耶斯犯规后,他边吐弄护齿边露出灿烂笑容。

双方一路胶着至13平过程中,也并非没有防守,只不过效果平平——诺西奥尼阿里扎一个简单的运球加速过掉,略感丢面子的诺西奥尼故意拉人犯规,被判罚后还有多余话语,结果领到技术犯规。但此前即已命中过三分球的诺西奥尼迅速发力,利用中投帮助国王建立优势。兰德里也在通过跳投继续砍分,国王形成9-2冲击,将比分拉开至22-15。

埃文斯此战如能得到24分,就可确保赛季场均数据达到“20+5+5”,这位国王新核心明显极具进攻欲,罚球、跑投、上篮连有表现,一时已完全接管了国王进攻;看到其不断穿插火箭篮下,并有自投自补砍分,国王替补席上球员全体起立,与现场球迷一同鼓掌喝彩起来。首节刚刚过半埃文斯就得到了10分。火箭这边则还靠追身快打闪现亮点,小布飙入三分球的动作依然是干净利落的特色。

但看到埃文斯持续冲篮涨分,小布思路也受到影响,首节3分钟一次右侧强突,顶着兰德里与杰森-桑普森的双人拦截试图上篮,结果出手被桑普森封盖;国王随即反扑,诺西奥尼命中三分球,国王已33-22建立两位数优势。马丁此后连有罚球、跳投,也顺利将个人得分突破两位数,不过火箭无法限制国王的涨分势头,首节结束国王是40-28领先。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