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361°CUBS第十三轮:电科大主场斩杀上海交大

2010年04月12日15:02www.361sport.com张莉媛 应志野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4月10日下午三点,由361°冠名赞助的09-10年度CUBS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第十三轮比赛,电子科大坐镇主场对阵前来挑战的上海交大。纵观全场,双方始终胶着、比分死咬。上海交大队员频繁替换,全线开花,但犯规较多,与之相比电子科大配合默契,队员发挥稳定,致使上海交大以88:97落败东道主电子科大。各节比分分别为31:22,16:25,23:17,27:24。上海交大18号邱阳宁拿下全场最高分26分,其中电子科大21号左奇昌得24分,张广宁得23分。

361°CUBS第十三轮:电科大主场斩杀上海交大

  始节开战,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提前把比赛带入紧张热烈的气氛中。上交得球,中锋18号邱阳宁接队友传球中投命中,夺得头筹。电子科大立刻做出回应,16号刘帅篮下强打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之后上海交大在篮下展现出明显优势,18号邱阳宁人高马大,连续两次篮下强打得手;电子科大15号张广宁变向加速后假动作晃过防守队员,飞身上篮得分,闪电般的速度和连贯的动作赢得场上观众阵阵欢呼。接下来电子科大多次抢断成功,打出快攻,然而上海交大则频繁换人,主打篮下。双方比分一直不相上下,距首节结束3分40秒,比分为16:16。随后电子科大展开攻势,21号左奇昌中投命中, 紧接着抢断快攻造成犯规,两罚两中;6号王钦鹏妙传无人防守的9号马若新,3分命中,使分差拉大至7分。本节结束前,电子科大15号张广宁打出漂亮一球,在两名防守队员之间闪过精彩上篮得手。第一节结束,比分为31:22,电子科大暂时领先。

361°CUBS第十三轮:电科大主场斩杀上海交大

  比赛进入第二节,上海交大55号谢育星3分命中,率先得分。电子科大进行反击,9号马若新篮下勾手进球,6号王钦鹏上篮得分后,又在防守反击中助攻队友21号左奇昌。两分半钟后,比分37:27,电子科大领先。上海交大虽然频繁换人,但是所有队员都有得分能力,22号聂兆鹏和18号邱阳宁篮下频频得手,5号刘峻阳在距第二节结束仅剩34秒时命中3分,把比分追至45:45。随后,电子科大6号王钦鹏妙传21号左奇昌,中投得分。还剩8秒时,上交最后一次进攻反扑,15号刘达天抓住机会,假动作后压哨投篮命中,结束了第二节,双方比分47:47。

361°CUBS第十三轮:电科大主场斩杀上海交大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地再战。上海交大仍打出自己的首开气势,5号刘俊阳一记中投打破平局,49:47。后电子科大16号刘帅回敬一球将比分再次扮平,双方轮换对峙。比分交替上升至51:51时,电子科大掌握了比赛节奏,造对方3次犯规, 21号左奇昌在一次快攻中上演灌篮好戏,打出了10:0的小高潮,迫使表现欠佳的上海交大不得不大叫暂停。调整后的上海交大收效良好,10号游宇昊转身投篮命中,随即以一记三分球将比分缩至60:56,队友15号刘达天紧接的漂亮中投帮助上海交大反扑7分。此时,电子科大不急不躁,造对方犯规,15号张广宁罚进两球后,又以一记三分球给予颜色。在临近第三节结束时,电子科大“尖刀”15号张广宁飙入三分,可谓激动人心,比分为70:64,电子科大仍引领比分。

361°CUBS第十三轮:电科大主场斩杀上海交大

  进入决胜局,电子科大发球,16号刘帅强打篮下,勾手得分;之后15号张广宁趁着炙热的手感,再投3分,篮球入网。上海交大毫不示弱,展开凶猛攻势,10号游宇昊回敬三分,8号陈赫男突破上篮得手,18号邱明宁篮下再次发威,连进两球。转眼间,比分被上海交大追至75:73。电子科大并没有被这番攻势吓到,21号左奇昌中投命中,47号李俞成抢断成功,打出快攻,21号左奇昌接球后起身再次双手暴扣,场内一片沸腾。此时,上海交大18号邱阳宁内线优势明显,多次强吃篮下,造成犯规,连得5分。电子科大中锋16号刘帅还以颜色,连续两次抢得前场篮板,投篮得分。比赛还剩2分钟时,电子科大以87:83领先4分,比赛进入最为关键的时段。上海交大仍旧依仗篮下,18号邱明宁连进两球,并打出一记2+1;电子科大凭借精彩配合,6号王钦鹏、9号马若新分别找到机会上篮得分,阻止上海交大反超。距比赛结束仅剩17.6秒,比分91:88,电子科大领先,然而胜负仍有悬念。最后关头,上海交大发球失误,被电子科大21号左奇昌抢断,胜局锁定,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后比分为97:88,电子科大在最后一个主场斩下上海交大。

  双方首发球员

  电子科技大学:9号 马若新 15号 张广宁16号 刘帅 21号 左奇昌 47号 李俞成

  上海交通大学:5号 刘俊阳 8号 陈赫男11号 常川 15号 刘达天 18号 邱阳宁

(www.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