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主帅排蹊跷首发阵容 冥冥之中寻找X因素

2010年04月12日13: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看迈克·布朗在对步行者的比赛中,排出了怎样的首发阵容。他用波和加马里奥·穆恩作为前锋,把希克森放到了中锋的位置上,这套阵容注定是昙花一现。“我们能打球的队员很多,15个球员上场都能做出贡献,我们得证明这一点。”贾瓦德·威廉姆斯赛后说。

可季后赛用不了那么多人,12人的阵容,真上场出力的,大概也就是八九个。当勒布朗这些主力休息以后,寻找季后赛里的可靠替补,打造板凳队员的状态,是布朗的首要任务。显然坐在板凳席上的五个人,都是重要的先发或者替补,回归的伊尔戈斯卡斯当然不可或缺,剩下还得找到一两个奇兵。

这几场比赛,穆恩的状态,让布朗觉得很满意。这个赛季,布朗一直在如何使用贾瓦德·威廉姆斯和穆恩之间摇摆不定,威廉姆斯的攻击更强一些,但必须持球进攻,而穆恩的防守更出色,控制篮板的能力也很强,而且最近五场比赛,布朗给穆恩的时间越来越多,对步行者一战,让他打了35分钟,穆恩得到了15分,三分球两投全中,攻守平衡。按照这个趋势,他有可能比威廉姆斯获得更多的季后赛时间,毕竟季后赛是拼防守强度的系列赛。

更大的惊喜是特尔费尔。这名通过三队交易,从快艇队换过来的后卫,从换过来的那天起,腹股沟就受伤了,一直在养伤,养了近三个月,对公牛队的比赛前,布朗才终于决定把他放进激活名单里。“我复出啦……”特尔费尔高兴地在更衣室里对记者们摇头晃脑,兴奋异常,“我很激动,很兴奋,如果我能打48分钟,我都不会感到过于疯狂。”

对公牛的首场比赛,特尔费尔拿到了8分和3次助攻,状态很普通,但接着打步行者,就不得了,由于韦斯特和裁判争执,被罚出场,特尔费尔得到了近30分钟时间,拿下了本赛季最高的21分,以及4次助攻。“他对比赛的感觉很好,他脚步调整得非常好,而且在中距离的投篮上,付出了很多努力。”特尔费尔对于能在季后赛前复出,也觉得很欣慰,而且骑士队的目标,就是总冠军,这比他在快艇队时,有了更大动力,虽然到队时间不长,可他已经觉得和大伙儿是一条心,为了总冠军全心付出。

骑士队的阵容,已经非常豪华,但去年季后赛负于魔术,依然让他们耿耿于怀,替补们在关键时刻使不上力,让他们败走奥兰多,今年他们当然不想重蹈覆辙,“皇帝”虽然是顶梁柱,可需要能扛得住的帮手。如果骑士想再一次打入总决赛,乃至赢得总冠军,就必须有“X因子”,穆恩、特尔费尔或者其他人,就是布朗现在考察的目标。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