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里扎有望比肩小AI 火箭若交易巴蒂尔皆因他

2010年04月10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火箭在主场迎战夏洛特山猫,最终他们以97-90击败对手,其中阿里扎全场比赛拿到了17分9个篮板8次助攻。

阿里扎本赛季一直被投篮命中率所困扰,因此坊间也给他起了个诨号“铁扎”,不过阿里扎的价值并非体现在进攻上,老谋深算的阿德尔曼就了解自己的弟子,阿德尔曼在接受采访时就曾经表示:“阿里扎除了投篮外,还有很多的功能,他可以去防守,可以冲抢篮板,甚至可以去传球。”事实上阿里扎的多面手特质在经过锤炼后也愈发显露了出来。

本场比赛阿里扎送出了17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这样的全面数据令人称赞,从阿里扎的特质和技术特点看,他有望向76人的伊戈达拉看齐,在本赛季中期的转会交易前,有关火箭换来小AI的消息不绝于耳,最终两队在垃圾合同以及转会保证金等方面纠缠不休,从而让交易破灭,但是火箭此时或许应该庆幸没有换来伊戈达拉,和小AI的千万级合同相比,阿里扎拿得只是个中产,但是就功能性而言,阿里扎和小AI的差距并非云泥之别,首先,伊戈达拉在76人那种鱼腩球队效力,刷数据较之阿里扎更容易,其次小AI是以球队核心的身份来操控全局,在球权的掌控上比阿里扎更多。

本场对阵防守强悍的山猫,火箭打的积极主动,而阿里扎则是盘活了球队的进攻,他的传球总是恰到好处,可以舒服的送给队友,火箭在锋线上就是要打造一位能攻善守的球员,而阿里扎在经过了锻炼后,也已经接近达标,只要将投篮命中率以及进攻选择等问题稍加改进,那么阿里扎也将会成为性价比极高的绩优股。

“变卖巴蒂尔”,这五个字在今年来得格外猛烈,这个消息绝非是空穴来风,从操作性看,火箭之所以能够底气十足正是因为阿里扎和巴丁格的逐渐成长,攻守具备的阿里扎将会爆发出可怕的能量,他代表了火箭的未来,而巴蒂尔虽说依旧是名义上的非卖品,但是却不符合火箭的长远利益,凭借对阵山猫一战的爆发,阿里扎势必会博得更多的印象分。(猫大熊)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