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马健触电牵手李小璐 造身高落差最大夫妻(图)

2010年04月09日15:59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健触电牵手李小璐 造身高落差最大夫妻(图)

马健与李小璐饰演的骗子夫妻

据《济南时报》报道,5月28日,喜剧片《人在囧途》将正式上映,在这部电影中我们将再次看到一位篮球明星的身影:前中国男篮队员马健首次触电,在影片中和著名青年演员李小璐饰演一对骗子夫妻。有意思的是,身高2.02米的马健和身高1.64米的李小璐足足有38厘米的差距,两人为我们一起演绎了一出“身高不是距离”的“爱情传奇”。

在这部电影中,马健与李小璐饰演一对身高反差极大的骗子夫妇,专门在火车上兜售假货,赚点黑钱回家过年。李小璐坦言她与马健的组合十分有趣。高出李小璐两个头的马健身着一件又大又肥的大衣,在接受采访时,他主动敞开衣服向媒体展示里面挂满的各种各样的假货:充电器、山寨手机、电池……李小璐则做小鸟依人状,依偎在高大的“丈夫”身旁开始摆POSE。马健和李小璐的身高差距足足有38厘米,但在这部影片中,这对堪称电影史上“落差最大”的夫妻演绎了一段曲折感人的爱情故事,充分印证了“身高不是距离”的古话。

马健出生于1969年8月20日,1989年进入国家队,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场均拿下15分。随后马健去美国留学,以大三学生身份进入NCAA犹他大学校队,被称为中国NCAA第一人。1993-1994赛季,他场均出战21.8分钟,贡献8.2分和3.7个篮板,并带领球队杀入NCAA16强。1993年12月9日,马健在同亚利桑那大学的比赛中,取得个人NCAA生涯最高的21分和9个篮板。1995年,马健曾出现在洛杉矶快船的大名单里,但最终没有进入球队常规赛大名单。1998年,马健回国后签约北京奥神,随即成为球队核心球员。前几年退役后,马健一直从事篮球运动的推广工作。这次他应邀拍摄电影,其表现是否和在篮球场上一样精彩值得期待。

当然,这不是国内篮球明星第一次进入娱乐圈拍电影,早在2006年,巴特尔就曾出演小成本电影《蔚蓝色的杭盖》的男一号,去年参演的《十月围城》更是广受好评,“王复明”的傻笑以及杀敌本领都广受影迷们喜爱。而现效力于北京金隅的巨人中锋孙明明也曾在成龙的《尖峰时刻3》中客串了一个打手的角色,只不过戏份很少,只有1分钟左右的时间。

(鹿鸣)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