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在尼克斯竟刷不到数据 还有何资本谈合同

2010年04月08日09:33腾讯体育浪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尼克斯在印第安那与步行者的比赛里麦蒂终于复出,在与格兰杰的较量中完败,12次投篮仅命中2次,命中率只有16.7%,只有4分6助攻的贡献。与麦蒂对位的格兰杰27投11中,三分球11投5中,轰下了33分7篮板5助攻。

麦蒂在客场打勇士的时候因为膝盖疼痛只打了14分钟,下半场退场,过去两战对阵快船凯尔特人挂起免战牌。本场比赛复出后,麦蒂进攻成铁匠,防守成尼克斯的漏洞,曾经的得分王,全明星队员被步行者当家球星格兰杰玩弄于股掌之间。

从比赛第一分钟开,格兰杰就视麦蒂的防守如无物。格兰杰进攻能力能外,个人包办了步行者前6分。面对火爆的格兰杰,麦蒂无论三分投射还是突到篮下的进攻都无功而返,很多时候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首节比赛麦蒂打了7分钟,可以看出来他在场上的爆发力,移动速度都已经不复往日的神勇,4次投篮全部打铁单节吞下了零分,只送出2次助攻勉强维持着颜面。麦蒂进攻梦游,防守的时候脚步也跟不上格兰杰,首节比赛格兰杰面对麦蒂的防守10投5中,三分球6投3中,轻取14分3篮板1助攻,很多时候格兰杰一步就能摆脱了麦蒂的防守。

麦蒂在第二节比赛里状态有一点点恢复,5次投篮命中2次攻下4分2助攻。上半场比赛麦蒂9次投篮为尼克斯全队出手最多的队员,但是仅仅命中了2次,而他防守的格兰杰几乎是为所欲为,半场就轻轻松松轰下了18分4篮板3助攻1盖帽。麦蒂在场上的时候,尼克斯的防守不堪一击,每当步行者打不开局面的时候,球队就会让格兰杰持球单吃麦蒂这个点,而格兰杰每次单打麦蒂都显得异常轻松,一吃一个准。

尼克斯在第三节还剩5分35秒的时候将分差缩小到7分,又是格兰杰持球单打麦蒂造成犯规,接着轻松命中三分球。麦蒂被格兰杰打得毫无脾气,尼克斯主帅德安东尼赶紧将麦蒂换下场。麦蒂下场后尼克斯的防守有了很大的改善,进攻的时候球的转移也相当流畅,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末节比赛德安东尼干脆弃用麦蒂。

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下,一般的球员都能刷出华丽的数据,但麦蒂在这个体系里竟然刷不到什么数据。是他不适合德安东尼的体系,还是他的竞技状态的确已经严重退化?巴龙这样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队员,他在尼克斯的体系里都能刷出15分9篮板的两双,麦蒂竟然刷出不漂亮的数据,这样的状态和表现,今年夏天拿什么资本去谈心合同?(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