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麦蒂身陷合同年 没状态只靠“说”保身价

2010年04月07日10: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身陷合同年 没状态只靠“说”保身价

“少说多做”对于麦蒂显然无效(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转眼间,麦蒂已当了一个多月的纽约客,在这一个多月里,纽约的记者们都彻底被他征服了。

他们深深爱上了麦蒂,不是因为他能带领尼克斯取胜,而是因为他实在是个太好的采访对象。不论赛前赛后,不论是《纽约时报》这样的世界级大报,还是《纽约邮报》或者《新闻日报》,如果你觉得没什么好写的,那就去找麦蒂吧,他总能让你满意而归。

麦蒂说他会给詹姆斯发短信,麦蒂说波什肯定会离开多伦多;麦蒂说他会回到超级巨星的巅峰状态,麦蒂说他的膝盖还是会时不时地疼;麦蒂说他想念休斯敦的那帮球员,他们的关系就像兄弟,麦蒂说他不喜欢斯塔德迈尔,因为小斯就像个没长大的孩子;麦蒂说,他希望下赛季仍能留在尼克斯打球,麦蒂说,他也会考虑回到奥兰多。最近,麦蒂又说了,今年夏天,詹姆斯不大可能来纽约,尼克斯得早做打算。

《新闻日报》的阿兰·哈恩在自己的博客里写,尼克斯打成现在这样,一共就只有三位报纸记者会随队到客场,如果不是有麦蒂,恐怕这三位记者也都不会花机票钱跟着球队了。

也难怪纽约记者那么喜欢麦蒂,斯普雷维尔已经离开尼克斯7年了,他是这支球队上一个全明星摇摆人;尤因已经离开纽约整整10年了,他是尼克斯上一个真正的巨星。麦蒂现在也不是什么巨星,但至少他是本赛季全联盟薪水最高的球员,毕竟他拿过两次得分王,打过8次全明星。更何况,麦蒂是那么善解人意那么配合采访,阿兰·哈恩说:“他知道记者需要什么,总是能说在点上。而且他似乎有很强烈的表达欲望,会主动跟你打招呼,示意你在他身边坐下,好像不是我们要采访他,而是他有什么要和我们说。”

麦蒂变了?他在休斯敦时并不是这样。在休斯敦,首先,和所有的超级巨星一样,麦蒂在赛前不会张嘴说话,其次,赛后他一般只接受媒体的群访,一对一跟你聊天,不是没有,一年大概能碰上一次。

其实,麦蒂的变化也不难理解,对于麦蒂在加盟尼克斯后如此乐于“放炮”的原因,他的经纪人阿恩·特列姆一点都不避讳:“对于一个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来说,最可怕的就是被人遗忘,你需要让你的名字出现在报纸上、网络上,哪怕仅仅是为了被人提起。”从这个角度上说,身处合同年、状态又不怎么样的体育明星,跟过气的娱乐明星相仿,曝光率就是他们的生命,增加一次曝光,就意味着增大了一分赚钱的可能。

因此,麦蒂不能甘于寂寞,特列姆透露,他之所以多方斡旋,促使麦蒂来到尼克斯,纽约的媒体环境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不过,对于麦蒂来说,光学会说什么话似乎还不够,最近5场比赛,他伤停一场,另外四场中有三场得分没超过5分。膝盖的伤痛仍然折磨着他,尼克斯主帅丹特尼,已经像当初的阿德尔曼那样,对于麦蒂的反复无常感到厌烦。麦蒂仍然在不断地说,他会重生,他能恢复到最好的状态,但相信他的人,已经越来越少。

相关新闻:

麦蒂:詹姆斯不来我就离开 我也想追求总冠军

视频:酷似麦蒂 2011准榜眼天才PerryJones

视频:NBA典藏十佳球 麦蒂在四人夹缝中暴扣

麦蒂:勒布朗绝不可能来尼克斯 我会静观其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