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防守跌至联盟下游 阿帅:我们的态度变了

2010年04月06日15: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通常情况下火箭似乎善于自我反省,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优秀的防守球员,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通表示,经过分析发现火箭本赛季的防守如此糟糕似乎是自然的事情。阿德尔曼说的不是结果,而且火箭防守糟糕的原因。

而在本周一的比赛中,火箭再次曝露了防守的缺陷,最终让步行者轰下了133分。“当你拥有这么多的进攻球员的时候,这真的很难让他们在防守端还能保持凝聚力和共同的努力。”阿德尔曼说,“当你正在经历这样的一个赛季,你就会失去你原来的立队之本。”

阿德尔曼继续说:“作为一支球队,今年我们已经改变了。我们很多年轻球员都是进攻型球员,他们必须学习如何去防守。你不能只是说,‘好吧,你要做到这一点。’在这方面他们还要学习和累积经验。我们已经失去了一些很好的防守球员,而他们是一直难以代替的。”

一个赛季以前,火箭的三名外线防守球员——拉夫-阿尔斯通罗恩-阿泰斯特肖恩-巴蒂尔——他们都是把防守放在第一位,本赛季这已经变了,而阿德尔曼表示球队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但是火箭相信,如果态度是他们最需要调整的,那么他们能够调整过来。

“所有的一切只关系到承诺。”火箭内线防守悍将查克-海耶斯说,他通常去防守大前锋或者较矮的中锋,“如果你致力于去攻击篮筐、去得分,那么你可以那样去做,但是你也必须在球场的另一端给出承诺。任何事情都是这样,你不但要去得分,也要去防守。”

在之前的五个赛季当中,火箭都是联盟防守前五的球队之一,但现在他们已经下滑到联盟下游位置。2007-08赛季火箭在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方面排在联盟第五位,在限制对手得分方面排在第八位。2008-09赛季火箭在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方面排名第二,在限制对手得分方面排名第四。而本赛季,火箭在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方面仅排名联盟第23位,而在限制对手得分方面也才排名第21位。

“我认为这是很容易改变的事情,因为你不是每天晚上都必须砍下25分。”凯文-马丁说,“这支球队当中有4、5位进攻才华横溢的得分手,所以你可以做其他方面的事情。”

(掌擂)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