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豪哥世锦赛夺冠工资涨几百 奖金不及周洋1/10

2010年04月06日11:00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在周洋回到长春后,家乡为她召开的表彰大会基本定于明日举行,日前记者曾在吉林省体育局局长赵锋佩那里获悉,周洋有望得到省市奖励总共320万元。而对于在世锦赛上夺冠的梁文豪来说,他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后变成什么样的身价,也让不少人十分好奇。目前梁文豪的具体奖金数额还没有确定,据记者估算恐怕连周洋的1/10都达不到。不过夺得世锦赛冠军后,梁文豪可以涨几百块钱的工资,得到一些对他17岁的年龄来说算是一笔比较丰厚的奖金,对梁文豪也算得上是不小的鼓励了。

豪哥夺冠前工资3000多

梁文豪是长春市冬管中心注册运动员,而他的工资关系则在吉林省冬管中心。昨日记者咨询了省冬管中心主任陈喜光,他表示,梁文豪在世锦赛夺冠之前每月已经可以拿到3000多元的工资,“已经有一年多了吧,他在去年进国家队之前就开始挣工资了。”据陈喜光介绍,按照国家人事部政策,优秀运动员取得哪些成绩可以提高多大幅度的工资额,都有具体的明文规定,“按照规定,梁文豪的工资肯定要涨的,应该在几百块钱吧。”中心将根据规定,按程序上报、审批,梁文豪很快就可以领到新数额的工资了。在周洋夺冠后,一直在办理之中的入编手续也基本接近尾声,而她也将开始领取每月4200多元的工资。在月薪方面,梁文豪与周洋的差距不大。

国家基本确定奖励梁文豪15万

据记者了解,国家给世锦赛冠军的奖励约为15万元,数额还没有得到官方最后确认。这笔钱将由国家下拨给运动员所在单位,由其代为发放。尽管梁文豪父母在培养他练习短道速滑的过程中花费了不少心血,但第一个世界冠军的奖金将是他们见到的最大一笔“回头钱”。当然,即使算上此前他在国内各种比赛得到的奖金、补贴,总数恐怕也达不到周洋的1/10。

另外,陈喜光告诉记者,运动员在各年龄段在全国比赛中取得前八名,按照省里的规定,都会相应地得到补贴,即使还未进入专业运动队的青少年运动员取得了一定的名次,也会得到这样的补贴。专业运动员一旦成绩从全国前八名下滑出去,工资也会浮动,这部分补贴将用以去奖励成绩更好的那些运动员。不过像梁文豪这样的“世界级”运动员,工资会是很稳定的。至于运动员取得好成绩赢得奖金后,是否会全额拿到手时,陈喜光以全运会奖金为例,表示我省运动员在全运会上取得前八名得到的奖金,会拿出10%交给所在单位,用于日常为运动员服务、工作的那些职工的补贴。该运动员的教练有专门的奖励,不会从运动员的奖金里“瓜分”。

我省对十一运会的奖励方案为:冠军20万元、亚军6万元、第三名3万元、第四名9000元、第八名5000元。周洋在十一运会上拿到女子500米铜牌,全能和接力银牌,总共也能获得15万元奖励。而值得一提的是,去年4月进行的十一运会短道比赛,梁文豪当时甚至无法入选我省主力阵容,被短期交流到河北队,在男子500米中取得了第5名。与现在的成绩相比,进步堪称神速。

世锦赛冠军身价远不及奥运冠军

各项目世锦赛,赛会一般会为取得名次的选手颁发奖金,而回国后运动员依旧会获得国家颁发的奖励。当然,具体项目标准不一。去年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奖励每位冠军8万元。去年的田径世锦赛上白雪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从赛会那里获得了6.5万美元的奖金。白雪父亲曾听说,全运会白雪如果拿了金牌,她所在的火车头体协的奖励加上世锦赛的奖金将达到50万元,另有一套住房。不过白雪在全运会夺冠后,家人曾一度质疑,除了县里在世锦赛后奖励的5万元和一套位于县城内价值15万元左右的60平方米住房外,没见过其他奖金。至于白雪奖金是否全部拿到手,至今结果不详。另外,今年的花样滑冰世锦赛上庞清/佟健夺冠,国际滑联为该项赛事的双人滑冠军提供6.75万美元的奖金,国内奖金另算。去年中国队夺得女子冰壶世锦赛冠军,每名选手获得8万元的奖励。总体来说,与奥运会冠军动辄数百万的“身价”相比,世锦赛、世界杯冠军的奖金还是“毛毛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