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三大未完成任务 世锦赛夺冠仍待征服

2010年04月04日22: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4日,丁俊晖在斯诺克中国赛决赛以6-10不敌威廉姆斯,与中国公开赛冠军擦肩而过,不过丁俊晖也不必过于沮丧,在比赛中更多的锻炼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摆在他面前的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任务等待他去征服。

再次击败奥沙利文

从2005年开始至今,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共交手9次,丁俊晖以2胜2平5负处下风。可以说奥沙利文成了小晖的宿敌,也成了他夺取更多冠军道路上的一座大山。

早在2006年8月20日,世界职业斯诺克台球巡回赛北爱尔兰杯赛决赛上,丁俊晖以9-6击败奥沙利文,夺得他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冠军这也是丁俊晖生涯首次战胜“火箭”奥沙利文,2007年超级联赛上他4-2再次小胜奥沙利文,不过到目前为止丁俊晖在近三年中没有再赢过奥沙利文。对于想成为顶尖高手的丁俊晖来说,再次击败奥沙利文才能更有说服力。

世锦赛夺冠

丁俊晖职业生涯已经获得了4个排名赛冠军,而对于世锦赛这一至高的荣誉殿堂,小晖什么时候能在奖杯上刻下自己的名字呢?本届中国公开赛虽然收获亚军,但是小晖的状态却很不错,加之心里越来越稳定,年轻的小晖实现这一目标想必也不远了。

排名世界第一

闯进中国公开赛决赛后,丁俊晖单赛季排名已经上升到了世界第一,虽然决赛惜败,但他单赛季的排名并没受到影响,如果世锦赛发挥出色,下赛季初他极有希望以临时世界排名第1、2的位置出战,那么小晖何时能冲到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呢?

在本届中国公开赛收获亚军之后,丁俊晖将以38575分取代已经被淘汰的马奎尔(38095分),来到第5位。此前丁俊晖在7年的职业生涯中历史最高排名是世界第9,作为80后球员的代表,小丁越加娴熟的技术和越来越稳定的心理素质也在带领他逐步走向更高峰,他什么时候能够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打破西方国家对它的垄断,应该是他面临的最艰巨的任务。(罗安)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