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一次落泪让丁俊晖彻底释放 挥别阴霾蓄势待发

2010年04月04日10: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昨天下午的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座无虚席,在全场球迷的关注下,丁俊晖延续了近期的出色状态,以6:2轻松击败马克·艾伦,在2005年之后再次杀进了斯诺克中国赛的决赛。比赛中,丁俊晖用犀利的进攻和即兴的表演征服了所有人。

揭秘丁俊晖——一次落泪让他彻底释放

在一个赛季之前,丁俊晖还曾经深深陷入在低迷和挣扎之中,上个赛季的中国公开赛他甚至遭到了国内小将肖国栋的淘汰。去年6月初,作为卫冕冠军的丁俊晖在江苏精英赛上一路闯进决赛,不料却被昨天的对手马克·艾伦以6:0“血洗”,溃败的场面令人唏嘘不已。半年之后,丁俊晖不仅夺得了英锦赛的冠军,更是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中一路杀进决赛,是什么让丁俊晖直线反弹的呢?

丁俊晖的父亲丁文均告诉记者,正是在那场惨败之后,丁俊晖彻彻底底的痛定思痛,在方方面面的帮助和支持下他渐渐摆脱了长达两个多赛季的萎靡不振。“在江苏精英赛的时候,当时丁俊晖在无锡和国家队一起练球,有一次和教练谈到自己状态的时候,小晖流下了眼泪,他也是说自己天天练那么辛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打不出来,怎么也找不回以前的状态。”说到这里丁爸爸也十分感慨。

虽然我们常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作为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作为这项运动在国内的领军人物,丁俊晖内心的压力和重担肯定不是常人能理解和体会的,眼泪的释放对于他来说未尝不是一种解脱。“那次流泪,感觉是把他内心的东西释放出去了。到了上海大师赛,他在赛场上眼睛里的光和神都出来了,虽然最后是输给了奥沙利文,但是我觉得打得挺好的。”一直陪伴着丁俊晖经历坎坷的丁爸爸最能体会到儿子的艰辛,“太不容易了,真的付出了太多太多……”

经过前几个赛季的起起伏伏,相信刚刚度过23周岁的丁俊晖已经蓄势待发,世界第一的梦想照进现实的那一天,可能就在不远的将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