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回应许昕公开赛落败:谁都有这个过程

2010年04月01日16: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日大连讯(特派记者刘骁骞)北京时间4月1日“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的比赛在大连打响,年轻小将成为直通赛场上绝对主角。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许昕在卡塔尔公开赛中落败韩国小将一事又被提及。主教练刘国梁对此坦然对待,表示每一个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都会经历这个过程。

“我们并不能因为许昕在卡塔尔公开赛中输给一个排名130多名的韩国小将就开始质疑他的水平,谁都有这个过程,问题的关键是要及时总结经验。许昕是我们始终关注的运动员,我们和大家一样拭目以待他在即将到来的世界级的比赛的表现。我想说的是,他赢得了直通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不过只是赢得一张门票罢了。我们的目标永远是世乒和奥运会。我个人觉得我们的运动员在卡塔尔公开赛上表现不错,虽然有个别输球情况但是都算正常。

当被问及是否担忧年轻小将在世界级比赛中经验不足而马失前蹄时,刘国梁坦言:“年轻选手的在国际大赛中的发挥确实没有老将稳定,但并不能因为这样而不培养年轻运动员。我们要清醒地意识到伦敦奥运会将是一条艰辛的征途,至少比08年奥运会艰难的多,离开了本土赛场必将面对新的客观的因素,但我相信年轻运动员只要不松懈,敢拼搏,就一定有机会。”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年轻运动员如陈玘,李平沉不做声,但听见刘导的这番中肯的鼓舞,都纷纷点头表示赞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