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带队连斩强敌 说他超越科比也未尝不可

2010年04月01日1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雷霆客场挑战凯尔特人,最终他们以109-104击败对手。其中杜兰特得到37分8个篮板,皮尔斯拿到15分6个篮板6次助攻2个抢断。

杜兰特和皮尔斯堪称是NBA两代最佳小前锋的代表,两人均有着各自的特点,杜兰特如今正值年轻气盛,在场上飞奔不停,而皮尔斯更多是韬光养晦,留着劲准备季后赛,而且就球队而言,雷霆非常依赖杜兰特的进攻,而凯尔特人的阵容更加完善,除皮尔斯之外,雷-阿伦加内特以及朗多都能够分担球队的进攻重任。

本场比赛当杜兰特和皮尔斯碰撞时,两人势必擦出一些火花,上半场比赛中杜兰特和皮尔斯势均力敌,杜少主拿到了17分,而“真理”则是贡献14分,两支球队也在比赛中处在僵持的状态。不过到了下半场两人如今的即战力便分出了高低,在经过了几年的历练后,杜兰特如今打硬仗的能力较之原来提升了不少,众所周知皮尔斯是最擅长硬碰硬的人物,当年在总决赛中“真理”便让湖人尝到了无数苦头,但皮尔斯能够冻结科比,却限制不住杜兰特,第三节比赛堪称是杜兰特的爆发时间。

第三节几乎是杜兰特一人对抗绿衫军,里弗斯用了几个人轮番去防守杜兰特,但是都未能奏效,突破上篮,飙三分,中距离跳投,造犯规,杜兰特的得分手段多种多样,当防守人贴他太近时,他可以利用速度突破,当在防守时保持一定距离时,他又可以利用身高强行起跳投篮,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雷-阿伦也上了杜兰特的当,在距离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13秒时杜兰特在外线骗得君子雷犯规三罚全中,单节比赛杜兰特得到12分,正是依靠他的强劲作用力,雷霆才得以和凯尔特人进行僵持。

末节比赛杜兰特依旧状态不减,只要杜兰特突破进去,凯尔特人唯一做到的就只能是犯规,尽管杰夫-格林最后的两记三分彻底击败了绿衫军,但是杜兰特本场比赛的稳定发挥才是雷霆取胜的基础,全场比赛杜兰特竟然15罚15中,而在本赛季的罚球次数上,杜兰特场均10次仅逊色于霍华德,和詹姆斯并列第二,此前有美国专家就认为杜兰特依旧是如今已经是NBA第二好的球员,甚至超越了科比,虽然这听起来很难让人接受,不过事实是如今科比的领军能力杜兰特也能做到,而且杜兰特的数据显然更加华丽,雷霆击败湖人、凯尔特人这样的强队,杜兰特在PK中将科比、皮尔斯压倒在脚下,这已经说明了问题。(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