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国际田联钻石赛上海站 博尔特或成最大期待

2010年03月31日08:02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王彦)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组委会昨天确认,今年赛事已经成功由“黄金”升为“钻石”级别。全新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将于5月23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或许会成为最值得期待的巨星。

今年起,国际田联以钻石联赛取代原有的黄金联赛,其最大变化就是扩大了范围,14站比赛放在全球14座城市举行,其目的是让更多顶尖运动员有机会在最高舞台上展示风采。整个联赛将于5月14日从多哈起步,上海承办第2站,收官之战定于8月27日在布鲁塞尔进行。其他承办城市还有奥斯陆、罗马、纽约、斯德哥尔摩、洛桑、巴黎、伦敦与苏黎世。

国际田联已与9名高手签约,他们承诺参加2010年钻石联赛,其中就有博尔特及其同胞鲍威尔、美国的盖伊和理查兹、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贝克勒、俄罗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澳大利亚的胡克、克罗地亚跳高名将弗拉希奇以及挪威标枪选手索尔基德森。

昨天从上海站赛事组委会传出消息,除了铁定参赛的刘翔之外,上海站与博尔特的洽谈亦正在进行中。不过,由于其经纪公司已经应允参加5月26日举行的捷克俄斯特拉发大奖赛,并在该场比赛中尝试全新的挑战——300米,所以,上海之行目前还只能处于期待状态。

(王彦)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