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冉雄飞:中超BIG4有望拿下两胜 三招可破韩

2010年03月30日11:38体坛网冉雄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中超球队抗韩0比4,这个战绩可能丢脸,却更像是一针清醒剂,所以本周继续与韩国球队抗衡,中超球队自己必须现实和本分一些,考虑到体能和技战术环节难以弥补的巨大差距,这四场几乎关系到四个亚冠下一轮晋级资格的生死战,我们可以放下野心,做好一些细节,打好这轮的比赛。

  笔者不是专家,在此谏言也只是一家之言,要实现抗韩的目标,我们必须做好三点:

  其一,力争控制节奏,用日本球队的踢球方式对付韩国;韩国球队踢法快捷,简单,但是套路清楚,攻防有章有法,再加上体能充沛,与K联赛球队抗衡的时候,中超球队很难90分钟与对手保持相同的攻防节奏,这个时候我们应该使用“黏字诀”和“拖字诀”,一旦获得皮球的控制权,我们就主动把进攻的节奏延缓下来,用安全,缓慢的传球拖住对方,一旦他们阵线压上来形成围抢,我们就有快速反击的机会偷袭对手。

  最近几年多次抗韩的经验告诉我们,韩国球队对付中国最灵验也是最普遍的招式,就是高强度的逼抢,一场比赛,他们能保持这种节奏踢九十五分钟,可中国球队呢?一般到了七十分钟之后,体能就难以为继了,这就导致多次失利,基本上都是发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因为此时中国球员体能枯竭,攻防都力不从心了,此时韩国球队一旦加强进攻力量或改变踢球方式,我们失败就成为必然。

  破韩第一招-----改变比赛节奏,多打控制球。

  其二,做好定位球的攻防;如果把攻防的节奏放慢,我们就很难在阵地进攻态势下获得进球,如果要想获胜,靠什么,答案只有一个,依靠定位球,每场比赛,加上掷界外球,前后场间直接任意球,角球,每支球队至少能在前场获得四十次以上的进攻机会,这些机会能不能转化为射门或者得分机会,这要看投入的力量和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如果能够利用韩国队伍大举压上的时机,利用定位球获得领先,这对于比赛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破韩第二招-----利用定位球,站着干死韩国球队!

  其三,放下姿态,守中待攻;上一轮比赛虽然是0比4惨败,但除了河南建业之外,其余三支球队都有平球甚至是获胜的机会,北京国安在客场领先到了比赛的八十余分钟,长春亚泰也是在胶着中率先打破了僵局,可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的球队和主帅都犯了致命的错误,洪元硕赛后自己都承认,如果他在领先中不是还有野心扩大比分,也许最后时刻不至于崩盘,他的几次换人从心态上首先犯了错误,长春队主场被逆转也很可惜,沈祥福在主场领先时过于保守,与韩国球队比赛的时候,是不能完全放弃进攻,坐以待毙的,任何时候,都必须在前场布置重兵,牵制对手并伺机给对手致命一击。

  高洪波的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3比0痛击韩国,这场比赛被韩国足球界视为奇耻大辱,相反,中国的俱乐部球队往往缺乏这种血性和骨气,当韩国球队4比0报仇雪恨之后,我们在痛心的同时,必须清醒一点,我们与韩国球队还普遍存在着一定差距,他们的打法和体能优势,短时间内仍然让我们对应无法,因此这轮的四场比赛,中超球队最重要的是,要解决心态的问题----拼死一战,力搏强敌,但要有智慧,有方法,有针对性。

  破韩第三招-——把自己摆在弱者地位,但狗急了咱就跳墙!

  比赛预测:

  全北汽车vs长春亚泰 预测平局

  亚泰要想在客场战胜上一轮逆转自己的全北现代,的确难度很大,即便如此,要想在客场获得一个平局,亚泰却不是没有可能,本场比赛是长春本次亚冠比赛的生死战,但端着刺刀去肉搏,实在不是中国球队的强项,我相信长春队的防守能力,只要做好防守,利用定位球伺机得分并且最后获胜,这也不是没有可能性。

  山东鲁能vs浦项制铁 预测平局或主胜

  鲁能队主教练伊万最近争议很大,但从鲁能几场比赛来看,这个教练是一个战术性很强的外教,执教方略也很务实本分,在球队磨合还不完全之前,球队成绩不好也在情理之中,浦项制铁是亚冠卫冕冠军,但并不是不可能击败之,鲁能队应该好好看看阿德莱德联主场击败浦项的比赛录像,从哪里面好好取取经。

  水原三星vs河南建业 预测主胜

  并不是小瞧建业,这场球难度实在太大,作为第一次参加亚冠的球队,建业可以在客场踢得血性一些,因为对于河南建业来说,这次参加亚冠最重要的可能是过程并获取经验,比分反而要放在其次。

  北京国安vs城南一和 预测主胜 或 平局

  国安综合实力更强,上一轮主要输在体能和奥托的屡失良机,本轮在工体主场,国足要立足于拿一分望三分,不骄不躁,有张有弛才有胜机,与韩国球队比赛如果先丢球,是很危险的事情,所以这场比赛,洪老爷子应该比赛决定胜负的时间定在最后二十分钟。

  我很看好国安这场比赛的胜利,国安有这个实力,关键要看临场发挥和战术策略。

  毫无疑问,我们没有韩国人能跑,但我们比他们聪明,中超BIG4,用你们的智慧,干掉他们!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