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苏媒列凯尔特人新帅候选 卡佩罗基恩谁激活ZZ

2010年03月29日05:37腾讯体育蔷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月28日,英国《星期天人物报》爆料,苏超凯尔特人和英冠伊普斯维奇队可能来个主帅乾坤大挪移。

现任英冠伊普斯维奇主帅的前曼联队长罗伊-基恩最近在伊普斯维奇的日子不太好过,由于战绩差强人意只在英冠联赛排名第12名,基恩已经到了下课边缘。伊普斯维奇的老板马库斯-埃文斯对球队的表现始终无法满意,也开始被迫考虑换帅问题。上周二伊普斯维奇主场被倒数第二的普利茅斯击败,昔日曼联队长听闻看台阵阵下课声。据伊普斯维奇俱乐部一位知情者透露:“罗伊(基恩)在球队的日子已经开始进入倒数。”

2005年,罗伊-基恩在离开效力12年后的曼联加盟了凯尔特人,并在一年后宣布挂靴。凯尔特人在解雇了托尼-莫布雷之后,本周末的比赛虽然顺利拿下,但主帅人选依然是困扰球队高层的问题。在英国和欧洲足坛,基恩的影响力比起莫布雷显然要高出不少,凯尔特人寄望基恩率领球队走出低迷。

对郑智来说,这条消息如果成真,基恩真的入主的话,对郑智有利。赛季初加盟凯尔特人后郑智在莫布雷手下上场时间还不少,但随着凯尔特人的成绩欠佳,郑智越来越得不到信任,上场时间被极度压缩。在莫布雷下课后,郑智更是连比赛大名单都进不了,换个新的教练也可能是他重生的一个机会。

有意思的是与基恩在凯尔特人挂靴一样,莫布雷2000年在伊普斯维奇宣布退役,并曾短期执教过球队。由于伊普斯维奇成绩太差,球迷们都在希望昔日的后防大将能够回来重新拯救球队。

此外,如果照《星期天人物报》所报道的罗伊-基恩能够入主凯尔特人的话,他和罗比-基恩这两代爱尔兰队长携手也会是一大看点。作为爱尔兰队近20年来的两大球星,两人的合作也被寄望良多。不过,两代爱尔兰队长一起合作目前难度还不小,一方面,前曼联队长的入主不确定因素还很多,另一方面,凯尔特人虽想要罗比-基恩,希望小基恩留在球队,爱尔兰队长最近也为球队贡献了很多重要进球,但热刺开出的近千万的价格是凯尔特人无法承受的。

英国《纪录报》对凯尔特人新帅人选列出了长长一串名单,在球迷的投票中,现暂代主帅一职的前北爱著名球星内尔-列侬以28.9%的得票位居第一,前曼城主帅马克-休斯也是被球迷非常看好的人选,得票第二,现任阿伯丁主帅的前苏格兰国脚马克-麦克格赫列第三。令人意外的是现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的意大利名帅卡佩罗也在榜中占有一席之地,甚至卡佩罗7.4%的得票率比第五名的罗伊-基恩的6.2%得票还多了一个百分点。

卡佩罗上任的首要前提是英格兰队世界杯表现不好,这样他才有可能提前下课。否则以他目前在英格兰队的声望,很难考虑目前处于困境中的凯尔特人。但对于郑智来说,基恩也好,卡佩罗也罢,如果真有机会和在世界足坛享誉多年的教练以及球星共事的话,对中国足球都是一件好事。(蔷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