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被“高中生”击败 雷霆青年军奔向季后赛

字号:T|T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火箭昨天吃到一记“雷神之锤”,客场104∶122不敌雷霆。本来就没有季后赛希望的火箭完全麻木了,但雷霆这一击,倒是惊醒不少梦中人。

常规赛还有10来场,在以往,此时的主题应该是最后一两张季后赛门票的争夺战。但昨天展望季后赛形势时,NBA官网分析说,除了东部的公牛还有争夺第8名的希望外,其余15张季后赛门票已经“提前”发光了,而雷霆是最让人意外的季后赛新人。

43胜27负,雷霆压倒马刺排名西部第6,还有希望和太阳争一下第5。而上赛季,23胜59负的雷霆在全联盟排名倒数第4。再往前一年,当时还叫西雅图超音速,19胜63负,烂到家了。再看看阵容,三年来,雷霆(超音速)放走了成为凯尔特人“三巨头”之一的雷·阿伦、今年很可能帮魔术拿到总冠军的刘易斯。除了杜兰特,雷霆队中你还能报出几个人的名字?

年轻、潜力、天赋,雷霆的这种特点,很多NBA球队都有,但并不是所有球队都能用迅雷般的速度完成变脸。反着变的倒有,比如内讧不断的勇士,随着天才们一个个流失,现在已成了西部倒数第2的烂队。雷霆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其实每场比赛开始前,他们就公开告诉对手了:所有球员抱成一团跳舞,杜兰特带头喊口号——“family(我们是一家人)”。

一个背靠背比赛后的休息日,12个雷霆球员主动来球馆锻炼。维斯布鲁克开玩笑说,他要改一下指纹门禁系统,这样就能把其他人锁在门外,自己一个人练了。在一所中学体育馆结束训练后,所有雷霆队员都步行走4个街区回宾馆,有人的膝盖上还绑着冰袋。雷霆看上去就像一支高中球队,但他们的助理教练骄傲地反问:“你见过哪支NBA球队是这样做的?”

“我喜欢在这儿。”杜兰特说,“我喜欢在训练后和这些家伙一起走回酒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