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欲借快船解忧 肉搏战小心卡曼撒野

2010年03月25日17:03腾讯体育天上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火箭欲借快船解忧 肉搏战小心卡曼撒野

卡曼成为火箭的“眼中钉”(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俗话总说“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百分百的努力”,火箭(36-34)与季后赛希望之间,如今就是这种关系。在输给雷霆遭遇2连败后,火箭在常规赛还剩12场情况下,距西部第8位开拓者有5个半胜场的差距(火箭位列第10,距第9位灰熊差1个胜场)。也许残存的只是理论可能,但态度上要一如既往。北京时间3月26日火箭主场背靠背对阵快船(26-44),这显然是火箭重回胜利轨迹的机会。 进入直播室

火箭受困伤情 小布状态不佳

25日火箭客场104-122输给雷霆,终止了对雷霆的13连胜。落败的头号因素可以总结为伤情影响,巴蒂尔、乔丹-希尔、杰弗里斯以及安德森等人均告伤停,在对雷霆比赛前火箭不得不紧急签入泰勒哈里斯,对雷霆一战中,火箭板凳球员总共仅是31投9中(命中率29%)的表现。此战对快船,只有乔丹-希尔有可能复出,火箭的轮换难题将继续存在。

斯科拉近两场均取得20+,阿里扎近两场则场均19分6篮板3.5助攻,可以说表现尚可,但布鲁克斯却相继打出了17投3中、12投3中的低效比赛,情况非常清楚,前一阶段接连为火箭决胜的小布,如今越发成为对手的重点盯防对象。马丁近两场场均13.5分,总共仅20次出手,也受到了相当的限制。小布与马丁如何找回强势状态,这需要个体与球队之间共同作用。

火箭借快船反弹 小心卡曼古登

战快船正是火箭反弹的机会。在丰田中心火箭保持着对快船的5连胜,双方近26次交锋火箭赢了22场,也比如快船近11战10败,更已在客场11连败,这些均可激发火箭的信心。当然,既然火箭对雷霆13连胜的走势都可以由惨败所终结,对本赛季客场仅取得7胜的快船,也有必要做好苦斗准备。

快船外线拜伦-戴维斯似已失去一线巨星锋芒,但本赛季场均15.1分8次助攻依然犀利,他对火箭后场必会形成冲击。对火箭威胁最大的还是快船内线,卡曼场均18.7分9.1篮板,基本已达到姚明量纲,在上一场快船96-106输给小牛的比赛中,卡曼刚有22分9篮板表现;如今已成快船核心的古登该场有26分20篮板的惊人数据。斯科拉领衔的火箭内线,必有一番苦战。

战过快船之后,火箭的对手将分别是湖人、奇才、马刺和凯尔特人,苦战居多,因此对快船这场也可理解为火箭较为难得的争胜机会。预计火箭排出海耶斯、斯科拉、阿里扎、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快船方面为卡曼、古登、拉苏-巴特勒、埃里克-戈登和拜伦-戴维斯。

(天上火)

相关新闻:

腾讯竞彩篮球grey专稿:火箭胜快船易如反掌

视频:快船vs火箭预告 速度技巧pk力量与高度

快船VS火箭本月第二度交锋 火箭占据心理优势

[责任编辑:tingtingx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