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里扎防守成木头 和杜兰特拼火力酿“杯具”

2010年03月25日10: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 阿里扎最近的状态回暖,今天在俄克拉荷马城与杜兰特的对位中,阿里扎进攻端保持着高效的状态。不过在防守端阿里扎没能完成任务,在限制杜兰特的时候堪称失败,多次被杜兰特当成木头人一样轻松过掉,曾经的防守悍将竟然称了本场比赛防守中最大的漏洞。

阿里扎在本场之前和杜兰特八次交战,杜兰特平均砍下22.6分6.5篮板3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阿里扎在这八场比赛里投篮命中率44.7%,场均14分5篮板2.6助攻。阿里扎作为一名防守出色的队员,他防守更多的时候靠速度,技巧和意识,这样的防守特点对杜兰特这种靠技术吃饭的摇摆人非常有效。前8次交战中阿里扎让杜兰特的命中率远远低于职业生涯的46.1%。本赛季第三次交战的时候阿里扎将杜兰特的命中率压制在33.3%。

杜兰特早就等待着这一场复仇之战。面对决意要复仇的杜兰特,阿里扎用14投8中的高效进攻砍下了20分,他试图去和杜兰特比拼火力,不过20分显然不足以弥补他在防守中的失职。阿里扎对面的杜兰特虽然“仅仅”得到25分,但是16投8中的进攻效率非常高,全场获得8次罚球,对火箭的防线形成了致命的打击,阿里扎以攻代守让火箭付出了输球的代价。

阿里扎开场时候的防守就像木头人,轻松被杜兰特带球过掉,杜兰特轻松一个变向突破,最终导致在内线补防的海耶斯被打了一个2+1,随后阿里扎木桩式的防守再一次被杜兰特轻松突破,火箭防守迅速坍塌。首节比赛阿里扎12分钟6投4中攻下9分,上半场打完阿里扎10投7中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2抢断,不过他防守的杜兰特进攻效率更高,9投6中,罚球7罚全中轰下19分3助攻。火箭防线抵挡不住雷霆的进攻,很大原因是阿里扎没办法遏制住杜兰特的个人攻击。阿里扎下半场在防守中有所调整,不过由于开局没有摁住杜兰特,让联盟这名后起的得分狂人的势头难以遏制,最终酿成了难以收拾的局面。

事实上在进攻的时候,阿里扎最开场阶段也对自己的投篮信心不足,火箭首次的一次进攻中,阿里扎在右路三分线外接到传球,当时完全处于空挡的他没敢投篮,但是做了一个突破的动作后雷霆的补防已经到位,火箭在这一回合的进攻中失去了最佳的进攻时机。阿里扎开场时候进攻和防守时的错误选择,在很大程度上打乱了整个球队的节奏。(球场浪子)

论坛推荐:

视频-火箭客场不敌雷霆与季后赛渐行渐远 总统缺阵防守形同虚设 休城已无可救药

火箭输给雷霆可以与季后赛说拜拜了 视频-火箭官网制作的小布精彩集锦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