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郅难敌杜锋非真实写照 一数据揭示真实处境

2010年03月24日21: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军粤季后赛交手,一场毫无悬念的较量,卫冕冠军广东队轻取八一,取得开门红。在这场焦点的对决中,八一核心王治郅明显不在状态,全场比赛只拿到了10分,而反观广东老将杜锋,仅用了三节时间就拿到了20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完全压倒了大郅。其实这并非是两人真实实力的体现,只是大郅常规赛太累,杜锋则得到了很好的休整,季后赛的交手,杜锋表现优于大郅并不意外。

在常规赛的比赛中,莫科和王磊的受伤让大郅承担了更多责任,他也真正扮演了领袖的角色,带领八一队绝地反击,拿到了季后赛的最后一张门票。可是这种情况下,大郅的体能也出现了严重的透支,这也为季后赛埋下了隐患。而且面对实力强大的广东队,本就实力略显单薄的八一队凶多吉少。

在常规赛的比赛中,八一队两回合都被广东队击败,可是第二场比赛八一队打得十分顽强,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场比赛大郅的表现十分完美,拿到了39分。此役两队再次交手,大郅在首节并没有过多的进攻,可是他对节奏的控制还算是不错,很好的引领球队咬住比分,体能充沛的大郅拿到了6分9个篮板。可是相比杜锋,大郅这样的表现明显逊色了一些,要知道后者8投5中拿到了11分,成为首节的绝对主角,常规赛得到很好休整的杜锋,在季后赛真正发威。

按照常规赛的节奏,大郅往往会在第三节有一个爆发,这也是八一队争取胜利的关键所在。可是等到了第三节,大郅在广东队的严密防守下效率明显下降,杜锋对于大郅的跟防也是不错,大郅这一节只拿到了可怜的2分,而杜锋贡献了7分,广东队的一个攻击波彻底击溃八一,提前锁定了胜局。

比赛的悬念在三节结束后就已经失去,而大郅显然对于这个结果无能为力,体能已经透支的他只能在场下看年轻的队友拼搏,心情极为复杂。而反观杜锋,第四节同样没有出场的他却显得更为放松,要知道他的20分已经足够出色,也很好的完成了比赛的任务,杜锋用自己的经验为球队提前锁定胜局,自己也争取到了休息的时间。

单从数据来看,杜锋的20分4个篮板4个助攻要比大郅的10分10个篮板来的更为强势,可这绝对不是两人实力的差距,只能说大郅太累了,而杜锋则正慢慢调整到最佳状态。从两人常规赛的数据看,大郅场均拿到了26分,可是场均38分钟的出场时间几乎耗尽了大郅的体力,到了季后赛大郅明显力不从心。而杜锋由于有更多年轻队员分担,场均20分钟的时间拿到11分不仅保持了状态,还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到了季后赛爆发也不足为奇。

这其实是两队现状的一个另类写照,大郅独木难支,杜锋则打得游刃有余,一种无奈,更是一种慨叹,只能说八一队,还太年轻。(小牛)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