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里的河南人 薛玉洋闪光新疆李根效力上海

2010年03月24日09:00大河网-河南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9—2010赛季CBA联赛的季后赛今天将捉对厮杀,尽管现在河南没有CBA球队,但是CBA季后赛同样值得河南球迷关注,因为来自河南的球员仍然战斗在CBA的赛场上。

随着2006年9月河南仁和男篮从郑州搬迁至山西太原,河南球迷从此失去了中国男篮顶级联赛的子弟兵球队。

在刚刚结束的2009—2010赛季WCBA联赛上,河南女篮取得亚军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纪妍妍、吴金珠这些强力内援的出色发挥。现在,在进入2009—2010赛季CBA季后赛的球队中,也有河南球员的鼎力支持。新疆广汇能够以27胜5负的战绩排名常规赛第二,同来自河南的薛玉洋的优异表现密不可分。他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分6.6分,尤其是在主场同八一队的交锋中,他不可思议地投中了10个三分球,技惊四座。在上海队效力的李根,是CBA的二年级新生,他2008—2009赛季才出现在CBA的赛场上,但是他本赛季经常以第六人的身份出场,场均7.9分,已经成为上海队不可或缺的生力军,上海男篮本赛季异军突起夺得常规赛第四名,李根也是功不可没。

此外,八一队的王磊、青岛队的李光、东莞马可波罗常亚松也是河南人,值得一提的是,这几个在CBA征战的球员都来自河南焦作。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