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理想战绩指向46胜 无缘季后赛仍可获尊敬

2010年03月24日07: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NBA常规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将全部结束,而目前休斯敦火箭还在奋力争取季后赛晋级资格,只不过由于连番出现的伤病,他们的希望已经开始不断的减小。让我们来看看火箭本赛季最后的13场比赛,从一个比较理性的角度上来分析他们究竟还能够在之后的比赛中拿下多少场胜利。

目前36胜33负的火箭已经在本赛季展现出了他们的不屈精神,在姚明赛季报销,特雷西-麦克格雷蒂基本缺战大半赛季的情况下,火箭本赛季至今依然能够维持五成以上的胜率确实是难能可贵。不过如今的火箭距离西部第八名已经取得42胜29负的波特兰开拓者还有多达五个胜场的差距,这就意味着在最后的13场常规赛中他们要比对手多赢下6场比赛才能够确保晋级季后赛的资格。可惜的是,考虑到火箭艰难的赛程,他们如愿的可能性实在是小的可怜。

首先火箭将会在明天同雷霆展开交锋,在本赛季此前三场比赛都击败过对手的火箭这场比赛势必要全力争取,但是综合现状考虑胜率不算太大,而背靠背的第二场与快船的比赛则因为是在主场作战而可能胜算较高,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三月剩下的两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湖人奇才,两队实力强弱分明,预计火箭拿下一胜一负不成问题。

假设火箭带着最理想状态的3胜1负渡过3月,将球队战绩提升到39胜34负,那么在四月的九个对手中,步行者灰熊国王山猫黄蜂这五支胜率目前依然低于他们的球队火箭必须确保全胜,而建立在此基础上,火箭才能够与马刺,爵士和太阳这些实力显然胜过火箭但还没有到毫无胜算的球队硬拼,至于客场打凯尔特人,除非类似篮网击溃绿衫军的奇迹频繁出现,否则比赛将会毫无悬念。

整体来看,假设火箭能够在四月赢下所有战绩目前弱于他们的对手,并且在和强队的竞争中拿下最理想的2至3场胜利,那么他们依然有希望以46胜甚至更好的战绩结束本赛季,当然,火箭即使达到了如此理想的状态,还必须假设开拓者在剩下的11场比赛里输掉8场,或者马刺和雷霆在和火箭的比赛中输掉之外在其他12场比赛中只赢下不超过4场,那么才能够确保他们进入季后赛。不过假如火箭真的能够取得哪怕只是43场以上这样放在东部绝对可以保证季后赛资格的胜场数,他们本赛季都算是相当的成功了。(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