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冠军联赛丁俊晖3胜3负居第4 半决赛战金左手

2010年03月24日0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2010赛季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七小组比赛在英国南部的埃塞克斯郡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以两胜一负的战绩暂居小组第三,今晚的三个对手分别是乔•斯威尔、艾伯顿和马克•威廉姆斯。结果丁俊晖以3-1战胜乔•斯威尔,以1-3和2-3分别不敌艾伯顿和威廉姆斯。三胜三负的小组赛战绩也让他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这是丁俊晖第三次进入冠军联赛小组赛的决赛。

威廉姆斯和艾伯顿都取得五胜一负的战绩,但前者的胜率更高,因此排名第一,柯普以四胜两负名列第三,丁俊晖位居第四。按照比赛规则,他将和小组第一的威廉姆斯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丁俊晖3-1乔•斯威尔

首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并且连续围绕着黑球打,只可惜中途校黑球时出现失误,否则就可能向147发起冲击。当桌面剩下两颗红球时,丁俊晖进攻受阻,单杆91分取得开门红。

斯威尔在第二局率先进攻,结果没有成功反而给丁俊晖留下了进攻机会。丁俊晖拿到15分之后,进攻粉球时出现失误,但斯威尔也仅得到7分就选择了防守。丁俊晖成功做了一杆斯诺克,斯威尔被罚四分。丁俊晖之后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单杆56分后以75-7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率先拿到赛点。

第三局丁俊晖率先进攻,但没有成功,让斯威尔率先上手,只可惜他只拿到7分就交出了进攻权。经过两次攻防之后,丁俊晖再次抓住进攻机会,拿到38分后进攻蓝色球时失误。乔•斯威尔也不争气,拿到28分后进攻一颗很简单的红球时交出了进攻权。遗憾的是丁俊晖打进一颗红球后进攻粉色球未果,将胜利拱手送给对手,乔•斯威尔以81-39扳回一局。

丁俊晖在第四局首先打进一颗红球,但没有进攻线路被迫选择防守。随后,丁俊晖依靠强攻得手,打出单杆75分后以3-1赢下比赛。

具体比分:91(91)-0,75(56)-7,39-81,76(75)-0

丁俊晖1-3艾伯顿

艾伯顿首先进攻未果,给丁俊晖留下上手机会。但是,丁俊晖得到3分之后击打红球时失误。艾伯顿抓住机会打出单杆61分,在随后的防守中丁俊晖虽然利用一次斯诺克得到7分,但在进攻红球时出现失误,艾伯顿再得到14分以75-12赢下首局比赛。

拿到首局比赛之后,艾伯顿打得更加主动,率先上手并拿下28分。丁俊晖得到进攻权后同样毫不手软,只可惜攻下57分后进攻停止,艾伯顿随后一杆清台,以66-57险胜,大比分2-0领先。

不甘心被横扫的丁俊晖在第三局率先发起攻击,结果给对手留下机会,艾伯顿拿下15分之后交出进攻权。丁俊晖这一次没有重演前两局的失误,而是一鼓作气打出单杆112分扳回一局,避免了被横扫。

第四局丁俊晖率先尝试进攻得到8分,艾伯顿拿下18后交出进攻权,遗憾的是丁俊晖也没能抓住机会,打进一颗红球后进攻权再次易主。这一次艾伯顿没有再浪费机会,而是打出单杆101实现一杆清台,最终以119-9战胜丁俊晖,从而以大比分3-1取得小组赛的第五场胜利。

具体比分:12-75(61),57(57)-66,112(112)-15,9-119(101)

丁俊晖2-3威廉姆斯

就在和艾伯顿的比赛刚刚结束,丁俊晖就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马克•威廉姆斯,后者在前五场比赛中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战绩,暂列小组第二。首局比赛,丁俊晖一扫输给艾伯顿的阴霾,上手之后就打出单杆80分,取得首局胜利。

丁俊晖在第二局开局就长台进攻得手,但拿下15分后击打绿色球失误。威廉姆斯也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双方陷入防守战。率先尝试进攻未果的威廉姆斯给丁俊晖留下了进攻机会,但后者也仅得到8分再次交出进攻权。威廉姆斯打出单杆33分出现失误后,丁俊晖仍没有把握住机会。富有戏剧性的是,威廉姆斯在得到22分后再次出现失误,丁俊晖要想赢下比赛必须一杆清台,结果他击打倒数第二颗粉球时出现低级失误,用力过小球竟然停在洞口,威廉姆斯以55-44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率先上手的仍旧是丁俊晖。他在打出单杆37分后竟然出现母球落袋,被罚四分。威廉姆斯仅得到8分后便终止进攻,丁俊晖得到16分后再次出现失误。威廉姆斯也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双方随之陷入长达十几分钟的防守大战,威廉姆斯通过防守让丁俊晖损失了16分,但这并没有影响丁俊晖最终以87-48取胜。

威廉姆斯在第四局率先上手,打出单杆59分转为防守。防守中丁俊晖出现失误,威廉姆斯抓住机会打出单杆66分实现清单,最终以126-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为抑制威廉姆斯的连胜势头,丁俊晖在决胜局率先进攻,但仅得到8分之后就交出进攻权。威廉姆斯打出单杆70分后锁定胜局,以3-2险胜丁俊晖。丁俊晖的小组赛战绩是三胜三负。

具体比分:80(80)-0,44-55,87-48,0-126(59,66),8-70

(雪建)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