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单挑麦蒂不落下风 决胜时刻消失值得担忧

2010年03月22日03: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3月22日,休斯敦火箭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最终以116比112击败对手。马丁16投9中,罚球8投全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不过出现了7次失误。

本场比赛,与马丁对位的是08年二轮新秀沃克,沃克本赛季被交易到尼克斯,有4次担任先发,他是一个攻防两端都有不错能力的球员。马丁在刚开始时连续进攻不中,一次是开场仅1分钟的上篮不中,还有就是随后的一次3分不中。

马丁在第一节前半段似乎找不到手感,防守注意力也不集中。不过在此节后半段,马丁开始在进攻端体现了自身的能力,他先是在此节还有5分57秒时接到布鲁克斯的传球,在外线投中一记3分球,然后利用自身速度快的优势,突破内线上篮得分。

第二节刚开始,马丁仍然留在场上,在洛瑞的组织下,火箭开始找到些感觉,逐渐缩小分差。马丁倒是先遭遇了挫折,被吹了违例防守,白白送给对手一个罚球。不过,马丁迅速给予还击,造成了哈林顿的犯规,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

本赛季,尼克斯场均失分达到104.4分,从这个失分可以看出,尼克斯的防守基本不设防,而对于得分手马丁来说,得分如探囊取物。他在上半场就轻松砍下12分,多数是通过突破得到的,毕竟尼克斯球员的个人防守能力非常一般,马丁的突破几乎如入无人之境。

下半场,马丁的进攻威力不减,尼克斯似乎找到防守他的办法,特别是此节还有9分27秒时,马丁在翼侧跑动,接到阿里扎的传球后突破篮下,躲开了防守球员的封盖,用一记扣篮结束了这次进攻。可能是进攻太多顺心,马丁在接下去一次进攻中撞到了防守球员,结果被吹了进攻犯规。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