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坦言得0分也不失眠 自称已对数据没感觉

2010年03月21日15: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休斯敦纪事报》报道,自加盟尼克斯之后,麦蒂在16场比赛中首发了15场,缺阵了3月9日对阵老鹰的比赛,每场比赛基本上最少都打了23分钟。

麦蒂在尼克斯场均数据为10.1分,4.1篮板外加4助攻,投篮命中率39.7%,三分球命中率28.2%,有3场比赛得分过20分,其中包括2月21日对阵雷霆砍下26分5助攻。当然也有7场比赛得分还不到双位数,其中就包括周六对阵76人的那场比赛。

麦蒂表示自己最大的挑战就在于恢复信心,“我是属于那种出于本能而打球的球员,所以我认为信心是最重要的,我以前习惯于毫不犹豫地干拔在对手头上跳投,而现在我会有一些犹豫。”麦蒂说道,“我觉得我还在寻找打球的本能,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信任的双腿。”

与麦蒂一样,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在2006年也动过微创手术,作为当年太阳队的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非常了解球员术后的恢复情况。“麦蒂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德安东尼表示,“这也许需要一年的时间,他会越来越好的。麦蒂是一位很有个性的球员,但他现在受到身体状况的限制,没有过去那么强壮。”

麦蒂将在5月份年满31岁,本赛季他2300万美元的合同即将到期。“考虑到过去2个赛季我的情况,我知道自己的预期到底是什么。”麦蒂说道,“这两年实在是噩梦,远离比赛的感觉很糟糕,我一直在寻找身体上的感觉,这段时间我非常痛苦,觉得自己什么事也做不了。”

“我最小的儿子,他只有4岁,他很喜欢看比赛。”麦蒂说道,“他看的全部都是火箭队的比赛,知道火箭所有的球员,尤其非常喜欢斯科拉,爱死斯科拉了。所以他还在学着记住我的队友是谁谁谁,这是我怀念的感觉,我不希望每天都远离家,远离我的孩子。”

在麦蒂看来,与火箭交锋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纽约是他职业生涯12个赛季的第4站,他已经习惯了与老东家交锋。“

“竞争是我的天性,我希望能在场上有所表现,但你也知道,现在我无法打出以往的爆发力。”麦蒂表示,“不过我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发挥不好而睡不着觉,我希望打出好球,但如果不行,我就平心静气等待下一场比赛。”麦蒂在上一场对阵76人的比赛中颗粒无收。

“我不会每场比赛都想砍下30、40分,我现在一点儿也不在意自己的数据,这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麦蒂说道。

(旋木)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