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妖童记-齐祖之子继承衣钵 14岁玩转马赛回旋

2010年03月20日05: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6年德国之夏,齐达内毁灭性的金头一顶让他从此告别世界足坛。自那以后,有关齐达内传人的猜测不绝于江湖,纳斯里、古尔库夫都被看作是继承齐祖衣钵的最佳人选。但事实上,齐达内心中早已有了接班人选,他虽然尚未有过成年队比赛经历,但却完全继承了齐祖所有的优秀基因。他就是齐达内的儿子恩佐-齐达内。

1995年3月24日,齐达内和妻子维罗妮卡的爱情结晶诞生,由于齐达内的偶像是乌拉圭“王子”恩佐-弗朗西斯科利,所以齐祖为他的儿子取名恩佐。虽然现在也有人称他为恩佐-齐达内(Enzo Zidane),但事实上他跟随母姓,全名为恩佐-阿兰-费尔南德斯(Enzo Alan Fernandez)。

由于齐达内加盟了皇家马德里,因此恩佐在西班牙成长,他也顺理成章地进入了皇马的青训流水线。在皇马少年队中,恩佐的天赋很快便得到了教练的一致赞誉,仅仅12岁时,他就已经可以完成其父的成名绝技“马赛回旋”,而在全国少年比赛中,恩佐在10场比赛中就攻入11球,让所有人目瞪口呆。恩佐在皇马少年队中司职前腰,其进攻天赋深得齐达内真传,无论是传球还是跑位过人,均可以看见当年齐祖的影子,虽然今年只有16岁,但恩佐已经成为西班牙各大媒体公认的未来妖童。

在接受西班牙《马卡报》采访时,恩佐透露了秘密,他说:“爸爸教我如何完成‘马赛回旋’,不过其他动作是我自己完成的。在家的时候我会和他一起踢球,他会给我很多建议。不过爸爸总是告诉我,不要受到别人的影响,要做自己。”

2009年,恩佐入选西班牙U15国家队,这个决定并不是齐达内做出的,而是恩佐自己的选择。因为他从小就跟随父亲在西班牙生活,所以他宁愿效力于西班牙,而不是法国。不过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U20球员可以改换国家,因此恩佐未来究竟效力于哪支国家队还要打上一个问号。不过恩佐更希望自己可以为西班牙出战,而这个决定或许会让所有的法国球迷感到失望。

如果一切按计划顺利发展,不出三年时间,皇马阵中就将多出一位绝世天才,他的名字叫“恩佐-费尔南德斯”,而不是“恩佐-齐达内”,对此齐达内也表示认同,因为他并不希望儿子在自己的光环下成长。足坛名宿克鲁伊夫的儿子约尔迪-克鲁伊夫就因为深受父亲的名气影响,最终昙花一现。齐达内希望未来的某一天,人们会称他为恩佐的父亲。(Ben)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