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19日MVP:安东尼篮板新高 献生涯最强硬一战

2010年03月19日1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NBA总共只有两场常规赛进行,但两场比赛几乎按照惯例均为颇具看点的对决。最终奥兰多魔术经过加时赛苦战以108-102险胜迈阿密热火,而丹佛掘金则在主场以93-80轻取新奥尔良黄蜂,数位明星球员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最终丹佛掘金的当家球星卡梅隆-安东尼凭借着他职业生涯中堪称最为强硬的发挥引领球队击败黄蜂的同时,也力压迈阿密热火的德威恩-韦德和奥兰多魔术文斯-卡特,成为了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

对于越来越没有希望拿下得分王的安东尼而言,本场“只”得到26分显然并不算非常出色,全场25投12中但只有两次罚球的他并没有在得分方面让对手感到生畏。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安东尼在篮板方面的强势却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面对艾梅卡-奥卡福大卫-韦斯特这对篮板能力绝对不能算糟糕的内线组合,安东尼依然疯狂摘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18个篮板,让球队在内线方面压制住了对手,并为球队拿下了最终的胜利。

虽然场均篮板数并不算太少,但是安东尼在篮板方面很少有非常优异的表现,本赛季他此前场均篮板数为6.5个,单场最高篮板纪录为12次,有三场比赛达到了这一数据。而在安东尼多达七个赛季的职业生涯中,他的单场最高篮板数也不过为16个,实在07年12月21日面对休斯敦火箭和姚明时摘得,而那场比赛经过了两个加时,才由安东尼-卡特的绝杀来决定胜负,因此篮板方面是否含有水分不言自明。不过在今天这场常规时间就结束的比赛中,安东尼展现出的单场18个篮板的爆发力,确实是他个人职业生涯无可挑剔的最高峰。

没错,18个篮板确实是昙花一现,没有肯昂-马丁之后,掘金在内线的篮板方面就更多的需要内内和安东尼来携手支撑,而安东尼这时也确实显现的更加强势。虽然在上一场惜败给了火箭,但是安东尼依然砍下了45分和10个篮板,最近五场比赛里,安东尼场均能够拿下31.2分和11.6个篮板,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据。或许安东尼冲击得分王的愿望注定落空,而他的场均篮板也不会提升到太高的层次,但是在这段时间里,人们确实从甜瓜身上看到了罕有的强硬和更多的责任感。(冀州牛)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