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乔丹逢低买进疑似上贼船 NBA老板都想撤离?

2010年03月19日07:54杭州网-都市快报楼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NBA董事会上大家手一举,乔丹就如NBA总裁斯特恩所说的那样“平稳而快速有效地”正式成为山猫队的老板,从投标到成交,乔丹这笔2.75亿美元的大手笔看似如同往日他在场上的绝杀一样干净利落,只是不知道这个“球”他出手后能不能命中。

单从数字看,乔丹赚大了,山猫原老板是以比“进价”亏了2500万美元的割肉价卖掉的。但就和经济危机最严重时,美国出现标价1美元的房子一样,乔丹买进就背上一屁股债,山猫4个赛季欠下的1.5亿美元债务也归了他了。

NBA球队并不是看上去那么能赚钱,老板们也不是个个都扛得住亏损,老鹰灰熊勇士活塞都可能被卖。这也是目前美国四大体育联盟的普遍现象。去年一年,9支职业队因为负债或经营问题被转手,现在总共122支球队里,还有超过10支待售。

经济已经开始好转了,怎么老板反而没信心了?前火箭老板佩斯特罗斯说:“过去的十年,NBA的繁荣掩饰了很多问题,负债、经营不善,现在我们能看清到底谁在裸泳了。”

从劫难中活下来的银行再也不敢随随便便给球队放大额贷款,观众买高价票开始犹豫,球队赞助广告变得不那么好推销,华盛顿的首脑可能把所得税税率提高50%……更致命的是即将到来的劳资谈判,球队老板突然发现不能再按过去的标准给球员发八位数、九位数的工资了,而人气和水平没有缩水的科比詹姆斯们不可能接受打对折、甚至被砍65%的薪水,2011-2012赛季,下一次大罢工很可能发生。

“夏洛特是乔丹的幸运地。”斯特恩说。乔丹能靠幸运投进这个“球”吗?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