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女足昆明集训备战亚洲杯 目前还有身体优势

2010年03月16日15:24金羊网—羊城晚报赵宝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新一届中国女足26名集训队员赴昆明海埂基地集中,全力备战今年5月中旬在成都举行的亚洲杯。

参加集训的26人是:张艳茹、翁晓洁、翁新芝、马君、管菁菁、吴敏(江苏),毕妍、韩端、马晓旭、李丹阳、庞丰月(大连),袁帆、徐媛、孙凌、尤佳(上海),汪玲玲、楚桥(北京),赵丽丽、李东娜(天津),张娜、吕燕(河北),晋晓梅(山东),刘华娜(陕西),张睿(解放军),娄佳惠(河南),岳敏(武汉)。

在本月初结束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3月13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女足上升1位,名列第12;在亚洲的排名蹿升3位,排在日本和朝鲜之后。只要能取得亚洲杯前三名,就能获得参加明年德国世界杯的资格。

在26人集训名单中,并没有特别陌生的面孔。虽然有几名队员没有参加东亚四强赛也没有参加阿尔加夫杯,但她们此前都入选过国家队。主教练商瑞华说:“这次集训,没有别的目的,一切都是为了亚洲杯。只有打好亚洲杯赛,我们才有参加世界杯的资格。这次集训约三周时间,期间将有一支U14的小男足陪我们集训。”拿男足小队员当陪练,是商瑞华一直采用的集训招数。

据悉,在结束昆明集训后,女足将前往重庆,以便适应5月中旬成都的炎热天气。在4月份重庆集训期间,中国足协已经应球队请求,邀请加拿大女足前来热身。

“我们的亚洲杯对手,就是日本、朝鲜、韩国和澳大利亚。我们目前在亚洲,身体还行,如果整体上再好一些,是很有希望的。”队长毕妍这样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