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访特里:向湖人马刺学习 是时候夺总冠军了

2010年03月15日16: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牛尼克斯的比赛中,美航中心的大屏幕上回放着一个镜头:92号史蒂文森投中一个三分球后,张开双臂作滑翔机状——这是贾森·特里的标志性动作,史蒂文森为了纪念因伤缺阵的特里,还特意穿上了一副带着31号的护腿。

在特里受伤后第一次参加训练的当口,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体坛:赛季初,你给每个队友柜子上贴了一张奥布莱恩杯的照片,能说说这是什么原因吗?

特里:是的,那是我干的。从我2004年来到这里,我们都是季后赛的常客,但往往都是我们去了,然后转一圈又回来了,这样那样的悲剧总是发生在我们身上。我就是要让大家知道,我们不能再碌碌无为了,我已经打了11个年头了,是时候成就一番大事业了。

体坛:那你就弄奖杯的照片来激励大伙?

特里:我这样做是为了让大伙更集中精神,更知道自己要什么,我贴上去之后,德克非常支持我这么做,我们都是老将了,还有埃里克(丹皮尔),他们说夺得总冠军是他们的心声。

体坛:对,现在球队中跟2006年的总决赛阵容相比,只剩下你和德克还有埃里克了。

特里:总决赛之后到现在四年了,每年我们都不是一支同样的球队。四年前我只是满场飞奔,拿到球就想着得多少分,怎样一下子去打死对手,可真正被对手反击的时候自己才发现什么都做不了。我们需要一些停顿,就像是一场比赛,一个系列赛一样,有起起伏伏,不会一帆风顺,因此我们要学会怎么去处理这些停顿。

体坛:就像你这几个赛季的角色更多时候是第六人?

特里:这说明我老了(笑)!对,其实第六人是一个很关键的角色,有些时候比首发更为重要。四年前我们之所以能打到总决赛,斯塔克豪斯的表现很关键。你在场下看,对球队出现的问题很是明白,然后教练跟你沟通,让你上场去处理问题的,这样更有效率。我喜欢这样的角色,更能有效地去帮助球队。

体坛:德克说现在你们的阵容深度比四年前更好。

特里:我完全同意这个观点,全明星赛前我们只是西部第四,但在三个家伙来了之后,我们取得了连胜,甚至蹿升到了西部第二(输给尼克斯后小牛落到西部第三)。当然这些都是表面的,实际上在球队内部的变化,比战绩上要多得多。他们没有经历过总决赛,他们没体会过那种感觉,但他们更饥渴,他们给我们补充能量,从阵容深度到整体的精神上,都是一个很好的补充。阵容深度这东西到了季后赛会更加明显的,在大家打到最后第六场或者第七场的时候,比拼的就是深度。

体坛:那你认为你们现在还有什么问题吗?

特里:每一场都会有不同的问题出现,我们不擅长打逆风球。这一点,诚实地讲,我们应该学习我们的对手湖人马刺,这也是我们道路上的两个对手。还有我们阵容的个子有时候会小一点,高度上有点吃亏。不过我们的防守在三个家伙来之后变好了许多,海伍德本身就是防守被低估的中锋,巴特勒的防守其实跟他进攻一样出色,史蒂文森呢?哈哈,这可是个有趣的家伙,他能跟勒布朗对一下。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