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对话全英超级黑马:鲍春来明显紧张 难赢林丹

2010年03月15日10: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婷伯明翰报道

接连战胜陈金和鲍春来闯进决赛,让此前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选手田儿贤一一下子成了本届全英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日本媒体惊呼这是“日本选手自1966后以来时隔44年的壮举”。生性腼腆的田儿由于语言不通,不知如何表达,只得一直对记者傻笑,最终找到日语翻译,他才得以表达一战成名的喜悦之情。

Q:赛前有想过自己会进入决赛吗?

A:真的是没想到,赛前看到抽签的时候,第一轮对七号种子阮天明,我就觉得很艰难,结果一路打下来进了决赛太美妙了。因为我的水平确实还达不到世界顶尖,而我后面要面对的是陈金和鲍春来,他们两个我从来没有战胜过。我给自己的目标也不是战胜他们,而是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出很好的水平。

Q:八进四对陈金的胜利,是不是对你后面战胜鲍春来增加了很大的信心?

A:对,那场比赛我打得很积极,而他似乎状态不是特别好,我俩打了三局,也很激烈,但是关键的时候我抓住了机会。这场胜利本来就属于意外,赢了以后我和教练都特别开心,我已经圆满完成任务了,所以对于第二天和鲍春来的比赛根本没有多想,觉得打成什么样都行。

Q:对鲍春来的胜利更出乎意料吧?

A:太意外了,因为我上场前一直戴着耳机听音乐,很放松,场上根本没去想赢了他是不是进决赛,只是专注于比赛本身,但是我能很明显感觉到鲍春来的紧张,他可能太想赢球了,反而不像他应该的水平。

Q:有没有想过如果是林丹赢了鲍春来,你对林丹呢?

A:那估计就很困难了,毕竟林丹是奥运冠军,是世界上最厉害的男单,对他的话,我觉得我肯定很难赢得胜利。我本来还挺期待和他的比赛,但遗憾的是他输给了鲍春来。我本来觉得他是可以赢鲍春来的,看来他最近状态也不算好吧。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