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小贝离开米兰千里求医 医学奇迹最快73天伤愈

2010年03月15日08:54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月15日,贝克汉姆在意甲第28轮的比赛中受伤,左脚跟腱断裂。赛后,小贝没有前往米兰当地的医院,而是打算直接飞抵芬兰求医。综合各大权威媒体的说法,这一次受伤后,小贝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但是如果出现奇迹的话,他还有一点点渺茫的机会可以在世界杯开战前伤愈。

据意大利国家通讯社的报道,在AC米兰与切沃的比赛结束后,AC米兰队医和贝克汉姆的父亲一起,把小贝送上车,离开了圣西罗球场。数以千计的球迷在边上,给小贝送上了掌声表示祝福。但是,在多数媒体看来,今天的比赛有可能是小贝最后一场意甲比赛,在结束租期之前,他是不可能回归赛场了。

AC米兰官方网站披露,小贝将于当天下午离开米兰城,前往芬兰。AC米兰已经为他联系了芬兰的著名博士萨卡里-奥拉瓦,这是一名专门治疗跟腱伤的医学泰斗。而芬兰方面,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在当地时间周日夜里动手术,还是在周一动手术。

小贝到底何时可以复出,这要取决于手术是否顺利、术后恢复是否正常。各大媒体有一点担心,因为通常跟腱的伤势不比骨折、肌肉伤,问题非常复杂,一旦出现一点闪失,恢复期就将拉长。所以,没有媒体敢于给出准确的预测,小贝到底多长时间可以回归球场,甚至于没有人敢说,小贝还能否回归球场。

不过,路透社却指出,在医学历史上,曾经有运动员创造过伤病恢复的奇迹。跟腱断裂之后,一名法国运动员用了区区73天,就成功痊愈。基于此,路透社指出,如果奇迹再度出现,小贝有可能在3个月内就伤愈复出。今天是3月15日,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如果真的出现奇迹,那么理论上,小贝还是有可能参加世界杯的。

不过,这种奇迹毕竟只在理论上。毕竟,小贝面临着三大难题。其一,手术是否成功,术后恢复是否顺利,这些目前还是未知数。其二,即便小贝可以在6月伤愈,创造医学奇迹,但是他能否保证自己还能够得到一个世界杯参赛名额?要知道,英格兰队中场人才济济,卡佩罗愿意把一个名额留给重伤初愈的小贝吗?其三是最重要的,世界杯参赛名单5月出炉,而届时小贝的伤情如何,何时复出,很可能还没有准确的说法。即使是卡佩罗对他信任有加,也未必敢于把一个宝贵的名额,押宝在小贝身上。

可以说,小贝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还剩下也只能剩下万分之一。

(冷雪)

相关新闻:

小贝跟腱断裂赛季终结 无缘世界杯恐提前退役

贝克汉姆8年6次重伤:2002奇迹 2006终身遗憾

视频:贝克汉姆受伤瞬间 飞来横祸全世界悲痛

点击查看意甲更多报道

论坛推荐:

追逐的梦擦肩而过,小贝,我们只有祝福! 小贝,你不会离开我们 小贝版块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