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战掘金捍卫尊严 小布迎队史新纪录

2010年03月15日08: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击败篮网之后,火箭(33-31,西部第10)终于收获了5周来的首次连胜,虽然距离西部第8位开拓者还有5个胜场的差距,但从斯科拉勇砍44分这壮举处,依然令火箭阵营体会到了“强大”氛围。北京时间3月16日,火箭将主场对阵强敌掘金(45-21),争取更长连胜是现实目标,避免32年来首次单赛季被掘金横扫,这更是火箭的“面子工程”。 进入直播室

头号核心属斯科拉

本赛季前段,斯科拉也曾出现过在关键时刻屡被弃用的醒目情况,但随着火箭大交易完成转入稳定期,斯科拉的核心风范无需激辩地体现出来,近5场场场两双、场均数据惊艳至26.2分15.2篮板,对篮网一战25投20中砍下职业生涯新高44分,也成为了自1990年奥拉朱旺单场21中(双加时)后火箭球员单场命中投篮次数最多的一人。

斯科拉冲击“周最佳”甚至“月最佳”是个看点,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火箭内线战斗力的显现。乔丹-希尔近几场比赛持续上位,戏份与喜人亮点相辅相成,也助推了舆论对火箭内线的期待。

小布将迎队史纪录

随着斯科拉的强劲势头、凯文-马丁这稳定得分点的加盟,布鲁克斯进攻压力减轻,砍分表现有所走低,不过小布早以证明了自身是火箭进攻核心的绝对档次,对阵篮网一战,小布连续第37场有三分球表现,这已是联盟当前的纪录,也追平了海德所保持的火箭队史纪录。

掘金强将J-R-史密斯也有助于刺激小布一举创造火箭新队史,这位以三分球见长的超级替补本赛季前两次过招火箭场均21.5分,上一场掘金125-108大胜灰熊,史密斯砍下全场最高分30分,10投7中的三分球表现尤其令人拍案。

火箭避免横扫尴尬

掘金正保持的6连胜是联盟当前最佳走势,如果此战能击败火箭,掘金就将以全胜战绩结束当前这波连续4个客场的赛程,那也将是掘金5年来首次在超过4场的连续客场赛程中取得全胜。对于火箭的更大刺激可能性还在于——掘金上一次单赛季常规赛横扫火箭是在1977-78赛季(3-0),本赛季此前两次交锋掘金已连胜火箭。

阿里扎盯防安东尼

安东尼与杜兰特的得分王之争如火如荼,不过甜瓜客场对火箭素来低迷——在丰田中心他场均只有19.2分,是在所有客场中的最差表现;38.8%的命中率也是所有客场中的第2糟。安东尼此番来访的最大“受益者”有可能是阿里扎,对篮网一战阿里扎刚刚顶替了巴蒂尔的先发位置,关于这两人谁该先发的争议很是不小。此战火箭很可能将继续安排阿里扎先发,对位照顾安东尼。

预计火箭排出海耶斯、斯科拉、阿里扎、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掘金方面为佩特罗、内内、安东尼、阿弗拉罗和比卢普斯。

(天上火)

论坛推荐:

姚明之于火箭,我们之于火箭——七年之痒 梳理一下火箭现有人员配置

火箭打假曝斯科拉飙分暗藏“阴谋” 视频-火箭队上周五佳球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