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2日MVP:罗伊差1分平纪录 他率队止六年之耻

2010年03月12日15: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波特兰开拓者在客场挑战金州勇士。凭借布兰顿-罗伊的出色表现,开拓者在第四节还落后12分的情况下,最终完成逆转以110-105战胜勇士,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客场对勇士的九连败。全场罗伊22投14中、罚球17罚13中,得到41分(个人赛季最高分为42分)、8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和1个盖帽,当选今日NBA赛场的MVP。

在本场比赛之前开拓者以38胜28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八,领先排名第九的孟菲斯灰熊3.5个胜场,可以说进入季后赛的希望非常大。今天面对勇士这个在西部联盟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开拓者自然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巩固自己的季后赛优势。但是开拓者客场对勇士战绩糟糕,他们上一次在这里取得胜利还要追溯到2004年,也就是客场对勇士已经九连败,而上一次取胜的时候,罗伊(2006年进入联盟)还没有进入这个联盟。

而今天勇士伤兵不少只有九人能出战,而且好包括安东尼-托利弗、雷吉-威廉姆斯这些菜鸟,但是比赛中他们仍然充分展现出主场对开拓者的优势。好在罗伊状态异常神勇,他在第一节就砍下了12分,带领开拓者和勇士形成僵持之势。但是第二节勇士一度以58-47领先11分,不过在本节最后2分35秒里他们只得2分,罗伊包办开拓者本节得分的最后9分,率领球队打出11-2的波,并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8-60。

在上半场的两节比赛当中,每一节罗伊都得到了12分,而第三节他依旧保持上佳状态。第三节勇士凭借三分线外的攻势,一度打出11-3的波并再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这个时候开拓者只能依靠罗伊得分,这一节他又得到了14分,前三节就得到了38分。然而由于缺少队友的帮助,这一节开拓者一度以80-96落后16分之多。而鲁迪-费尔南德斯投中的那个压哨三分,还是来自于罗伊的突破助攻。

罗伊得感谢他的队友,因为第四节他仅得到了3分,但是队友们终于找回感觉,在第四节中段打出15-0的反击高潮,将比分反超并最终获得胜利。但是这波15-0的高潮,也是罗伊引领出来的。在比赛还剩6分43秒时,开拓者还以93-102落后9分之多。之后罗伊两罚仅一中,但紧接着他连续两次抢断科里-马盖蒂,引领球队打出了那波15-0的进攻高潮,最终逆转战胜勇士。今天,罗伊和他的队友们,终于可以抬着头离开奥克兰。

(掌擂)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