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泰国变性拳王将现山城重庆 为“六天王”助阵

2010年03月10日03:49重庆晚报余彦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泰国变性拳王将现山城重庆 为“六天王”助阵

中间者为变性拳王龙唐(资料图)

本报讯 本月19日在重庆开战的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将迎来一位特殊嘉宾,在泰国鼎鼎有名的变性拳王龙唐将飞抵山城,为泰国“六大天王”助阵。

本届拳王搏击赛主题为“中泰对抗”,其中参加本次比赛的一位泰方选手阿敏,正是师从龙唐。龙唐还不到20岁时就曾拿下泰国全国冠军,因喜欢涂脂抹粉走上擂台,击败对手后还会亲吻他的风格而得到了“美丽拳王”的绰号。一直相信自己是男儿身女儿心的龙唐,在1999年完成变性手术后退出泰拳,身兼歌手、模特、泰拳导师数职,现在曼谷经营一间泰拳训练营。

阿敏虽然拳术上受到龙唐指导,但性格是百分之百的男人,他的拳路继承了龙唐的细腻灵活,又凌厉生猛,是一位技术全面的选手。而且为参加本次比赛,师父龙唐特意为他进行了针对中国散打的训练。此外,为了避免以前中泰拳王赛事中出现的“不公判罚”争议,本次赛事组委会再次修改了规则,除了中、泰场裁,将邀请第三方的场裁轮流担任,让中泰对抗的规则彻底颠覆。同时,由于降低了规则的限制,比赛的激烈性大大增强,这也导致保险公司犹豫不决,迟迟不能谈妥与主办方的承保协议。

记者 余彦姝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