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室内赛目标进前八 孙海平:状态最差一次

2010年03月09日01:21北京娱乐信报张九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报讯(记者张九江)昨晚,刘翔与中国田径队一起前往多哈,参加3月12日至14日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近来状态低迷,不但受伤的脚又出现炎症,而且还患上了感冒,这次参赛没有拿奖牌的机会,目标是进入前八名。

孙海平说:“这可能是刘翔参加世界大赛前,状态最差的一次,当然,不包括北京奥运会。他的脚伤还有炎症,这几天感冒一直打点滴,所以,大家对他这次比赛的期望值不要过高。如果不发生意外,刘翔在60米栏上的真实水平大概在7秒60,这个成绩显然不如古巴的罗伯斯和美国的特拉梅尔等人。”据了解,特拉梅尔今年跑出过7秒41,罗伯斯和其他两名美国选手的水平也在7秒50左右。

不过,孙海平并不担心刘翔的成绩,脚伤才是他担心的焦点。“原来,我以为他的伤基本痊愈了,但现在看,恐怕还需要半年左右时间。”教练孙海平表示,出现炎症与近期训练量加大有关,“刘翔一直感觉自己脚跟肌肉发酸,所以我们就去做了检查,结果发现了这个问题。”

刘翔去年9月复出,虽然跑出过13秒15的出色成绩,而且还轻松夺得全运会和东亚运动会冠军,但他没有参加过大型国际比赛。孙海平说,“刘翔太需要大赛的刺激了,总是在馆里训练对他的成长不利。”因此,在国际赛场完成收回失地的第一跨,是刘翔这次带伤出战的意义吧。

赛程

3月12日

22:50 男子60米栏预赛

3月14日

21:25男子60米栏半决赛

23:25男子60米栏决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