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妖童记-巴萨错失边路奇才 矮脚虎成蝙蝠飞翼

2010年03月09日05:27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挺过了财政危机之后,“蝙蝠军团”瓦伦西亚本赛季表现相当抢眼,目前排名西甲第四位。在“葫芦娃”比利亚的身后,马塔、席尔瓦、巴勃罗等一批青年才俊纷纷涌现,这是瓦伦西亚成功的秘诀。本赛季,又一位年仅20岁的小将进入人们的视野,他就是中场天才阿尔巴。

约尔迪-阿尔巴(Jordi Alba)出生于1989年3月21日,身高只有1.65米,体重63公斤,司职攻击型中场。由于身处加泰罗尼亚地区,少年时期的阿尔巴梦想能够进入拉玛西亚流水线,成为巴塞罗那的一员。但由于身材过于矮小,他和巴塞罗那最终擦肩而过,而瓦伦西亚收留了他。在瓦伦西亚梯队里,阿尔巴逐渐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他的技术出众,控球能力极强,并因此入选了西班牙U19和U21国家队,成为主力球员。在2008年欧青赛西班牙和德国一战中,阿尔巴攻入一粒精彩的入球,虽然西班牙最终输掉比赛,但他的表现却得到了一致好评。

在2008-09赛季,阿尔巴被租借到了西乙球会塔拉戈纳锻炼,期间他出场35次,攻入4球,成为队中主力。本赛季阿尔巴被蝙蝠军团召回,在夏季热身赛中,阿尔巴分别在和海牙和多特蒙德的比赛中入球。也正是因为如此,主教练埃梅里拒绝了萨拉戈萨的租借请求,将其留在了瓦伦西亚一线队培养。

2009年9月13日,在瓦伦西亚客场挑战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阿尔巴第79分钟替补登场,完成了西甲处子球。而在四天之后的欧联杯上,阿尔巴又代表蝙蝠军团首发出战。至今阿尔巴已经为瓦伦西亚出场8次,其中3次首发5次替补,西甲联赛3场,欧联杯5场。虽然并未送出入球,但他在边路的表现还是得到了瓦伦西亚球迷的首肯。

瓦伦西亚素有涌现飞翼的传统,华金、维森特、席尔瓦、马塔、巴勃罗都是杰出的代表。而在他们身后,阿尔巴又成为球迷的新希望。尽管暂时无法打上主力,但阿尔巴依然是瓦伦西亚重点培养的对象。埃梅里就曾向西班牙媒体透露,阿尔巴在未来两到三个赛季很有可能成长为下一个席尔瓦式的人物。也正是因为如此,瓦伦西亚没有租借或者卖出的打算,他已经进入“非卖品”的行列。(Ben)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