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国脚之争成地产暗战 恒大天价砸郜林杜威

2010年03月05日09:35体坛网严益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恒大集团入主广州足球的第一件事,就是争抢杜威和郜林两大国脚;偏偏这二人还是分别是杭州绿城和陕西绿地两支球队中意的对象,杜威甚至早已和绿城草签合同。

体坛周报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恒大、绿城、绿地,三家房地产巨头的战斗硝烟,甚至蔓延到了足球场。恒大集团入主广州足球的第一件事,就是争抢杜威和郜林两大国脚;偏偏这二人还是分别是杭州绿城和陕西绿地两支球队中意的对象,杜威甚至早已和绿城草签合同。这三大巨头加上河南建业,房地产企业的厮杀是不是中国联赛未来的主旋律?

在中国房地产企业排行榜上,恒大、绿城和绿地都是数得着的巨头,总资产都是数百亿。2009年11月的福布斯富豪榜上,恒大老板许家印以479亿的身家成为内地首富。在进军女排后,许家印本周又以1亿元的天价入主刚刚因涉假降级的广州足球俱乐部。在他之前,杭州绿城和上海绿地两家房地产巨头早已进军足坛:绿城拥有自己的中超球队,绿地则在上赛季赞助并冠名陕西队。

恒大刚一进军足球圈,就向另两个房地产背景的俱乐部叫板,多少有些巧合。在恒大入主广足后,中超中甲的常规转会已经结束,恒大想引进强力内援充实实力,只有郜林和杜威可以选择。这两人因为与申花的欠薪纠纷,一直没有转会成功,足协为此网开一面,将其转会日期推迟几天,刚好给了恒大钻空子的机会。

此前,申花与绿城就已达成一致,据说杜威550万的转会费,绿城一分都没有还价。但是,随着杜威与申花关于合同发生纠纷,让申花和绿城都不约而同地对这笔交易提高了警惕。申花在合同中对付款方式进行了特别规定,要求在签字生效后两天内必须见到钱,否则合同自动失效;而绿城则在付款问题上也有些迟疑,并没有在两天内付款。

如果没有恒大,这可以理解为绿城和申花之间最后一次心理博弈。可是恒大的出现,将让杜威的去向一下子变得扑朔迷离,毕竟许家印此时出手,一定要会让杜威和申花都心动。打动申花很简单,同样的价钱,只要先带支票过来,就OK。从恒大女排几次大动作来看,许家印要让杜威南下,似乎也应该有办法。

至于郜林,申花在决定出售他后,深圳和陕西都成为买家。申花的首选是让郜林去深圳,双方据说已经签订了一份协议。但陕西绿地队又开高价求购郜林,据说他们一度准备掏600万,但是在曲波和毛剑卿到位后,陕西最终报价为400万。而在申花眼里,这是一笔赔本的买卖。因为400万中,给郜林两成,给双方足协各20万,这样拿到手的也只有280万。但如果郜林去了陕西,那么此前接手申花旧外援赫莱布和扬科的深圳,就有可能向申花索要高500万元的违约金。所以,尽管郜林一直坚持去陕西,而申花却始终不同意。

事情到这一步,伴随着郜林和杜威讨薪,申花本已做好了交易失败的准备。对申花来说,将郜林400万交易给陕西,还不如继续留在申花。杜威方面,如果坚持在讨薪上不让步,影响了与绿城的交易,申花最后也只能接受双败的结局,将他留下。

但进入3月后,因为恒大的出现,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如果财大气粗的恒大用钱解决上述所有纠纷,杜威和郜林双双南下不是不可能。相比恒大,不管是陕西还是绿城实际上备战时间更充分,这两名球员即使真的得不到,他们受到的影响也有限。而3月6日是两名国脚最后的转会时间,留给恒大的余地实在太小,用钱来解决争端,也是达到冲超可能的最强配置最有效的办法。恒大如果能力拒两名地产大亨夺得两大国脚,除了金钱,还有他们冲超的信念。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