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法国输球全民公敌还嘴硬 球迷眼里他早该滚蛋

2010年03月04日09: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输球全民公敌还嘴硬 球迷眼里他早该滚蛋

球迷眼里多梅内克早该滚蛋

腾讯体育讯 0-2输给西班牙,这让法国队保持了42年的主场对斗牛士军团的不败纪录作古。在距离世界杯开赛不到100天之际,法国队的糟糕表现让球迷们伤透了心,但球队主帅多梅内克依然嘴硬:“我对这场失利并不感到失望。”

今天的比赛中,法国队既缺少团队配合又没有战术可言,本来多梅内克安排阿内尔卡突前,亨利和里贝里在他两翼策应。但可能由于在切尔西习惯了扯出禁区拿球,阿内尔卡今天也是频频出来接应,这导致他和亨利、里贝里的位置经常出现重叠,古尔库夫拿球时往往找不到传球点,亨利大部分时间也是闷头带球,结果就是由于大帝的一次带球被断导致对方取得领先。

而在中场方面,虽然多梅内克排出了拉斯-迪亚拉和图拉朗的双后腰,但两人起到的作用并不大,反观西班牙,他们的两个进球都是通过抢断后快攻完成的,尤其是第二个球,出任后腰的阿隆索抢断后直接长传找拉莫斯,后者摆脱埃斯库德的防守射门得分。这个时候,球迷很可能会怀念被多梅内克放弃的老将维埃拉,而门将洛里斯在处理比利亚单刀球时的惊慌失措,也让球迷们想念因多梅内克而退出国家队的弗雷

球队的糟糕表现让球迷将矛头指向主帅多梅内克,当球场广播宣读他的名字时,现场球迷爆发出强烈的嘘声,而比赛后半段当球队在进攻中迟迟找不到办法时,现场球迷又至少三次高呼“下课”。《队报》称赞多梅内克坚强的心理素质:“球迷们高喊下课丝毫没有影响到多梅内克的心情,看上去他对这场失利并不在意。”

多梅内克的确不太在意:“输球从来不会让人快乐。西班牙今天的表现证明他们是世界杯夺冠大热门。我们知道,任何球队想要击败西班牙都必须要超水平发挥,而我们今天并没有拿出这种状态,尽管球员们全场比赛都很努力。我对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感到失望,我们还有3个月的时间来备战世界杯。”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也支持多梅内克:“法国队仍然是世界杯夺标热门,西班牙在08年欧锦赛前也有过危机,但最终我们却成功夺冠,因此法国队也有机会在南非问鼎。”斗牛士教头这番恭维话正中多梅内克下怀,他认为06年世界杯前的法国队同样战绩不佳,甚至在小组赛都险些遭到淘汰,但随后在淘汰赛中却力斩西班牙和巴西两大强敌闯入决赛,只可惜最后输在和意大利的点球大战上。不过多梅内克可能忘了,当时他拥有齐达内,中场又有维埃拉和马克莱莱两大悍将,现在不但这3人全都不在,锋线上的亨利和阿内尔卡还又老了4岁。

其实在08年欧锦赛小组赛出局后,法国舆论就要求立即解除多梅内克的合同,但足协最终却选择再给这位备受质疑的主帅一次机会。如今2010年世界杯已经是多梅内克的最后期限,如果这次重蹈08年欧锦赛的覆辙,那这位靠占星术来选择球员的主帅只能黯然走下神坛。而如果最终以失败收场,对多梅内克来说这只是一次糟糕的国家队执教经历,而高雄鸡却因为他而失去了太多太多。(anck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