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法国大帝应尽早收“手” 中柱边锋才该打主力

2010年03月04日08: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大帝应尽早收“手” 中柱边锋才该打主力

老迈亨利难过阿隆索

腾讯体育讯 尽管对爱尔兰的“手球门”不够光彩,但亨利毕竟让法国队杀入了世界杯,因此这次主场和西班牙比赛前,现场的法国球迷都对前阿森纳国王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希望亨利能再次扮演球队的英雄,维系高雄鸡对西班牙42年的主场不败纪录。但令人遗憾的是,亨利的表现却让球迷们大失所望。

本场比赛中,亨利无论带球还是跑位都显得不在状态,比赛第20分钟时他在前场带球被断,而西班牙则抓住这次机会由比利亚首开纪录。几分钟后古尔库夫前场头球摆渡,结果亨利启动的太早了,皮球砸在他背上弹出界外。这时电视镜头给了亨利一个大特写,巴萨射手满脸的无奈和自我解嘲似的苦笑都令人心酸。

有道是“岁月如飞刀,刀刀催人老”,昔日进球如麻、快如闪电的亨利已经因年龄原因而走下坡路,比赛中还有一个细节能看出亨利状态的下滑:他在前场左侧带球面对俱乐部队友皮克的防守,这时只见亨利将球猛的向前一趟然后开始跟对方拼速度,虽然他抢在皮克之前再次将球控住,但彼时皮球已经滚出边线,大帝曾引以为傲的靠速度突破对手已经不再具备太多威胁。

赛后法国媒体对亨利的表现非常失望,《队报》责备道:“现在对亨利的质疑越来越多,他本场比赛并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而且还在带球时被断导致本队丢球。”作为代表国家队出场118次打进51球的老将,亨利拥有主帅多梅内克的绝对信任,但32岁的他显然已不复当年之勇,针对亨利本场比赛的表现,《进球网》赛后给他打出全场最低的5分:“极其糟糕的一个夜晚。”

与亨利浑浑噩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替补登场的马卢达险些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比赛第80分钟时,西塞右路传中,替补登场仅5分钟的马卢达在点球点附近跃起头球攻门,卡西利亚斯对此已经无可奈何,但皮球却砸在立柱上弹出。《队报》表示:“如果没有马卢达这次击中立柱,法国队球员的表现根本配不上国家队的名号。”赛后《进球网》也给马卢达打出全队最高的7分:“法国球迷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丝生机。”

算上今天这场,马卢达已经代表法国队打了51场比赛,但由于多梅内克喜欢在锋线上安排单前锋,因此马卢达擅长的左前卫位置就被亨利牢牢占据。从名气上来说,亨利和里贝里组成的双翼绝对是世界一流,但实际上由于大帝的状态下滑,这套前场组合已经很难给对手制造真正的威胁,尤其是面对西班牙这种世界级强队时,亨利在边路的作用就更加发挥不出来。

因此,多梅内克要想在南非世界杯有所斩获,他就应该尽早放弃亨利扶正马卢达。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马卢达出场6次打了502分钟,而且他还在决赛中制造了一粒点球,这4年时间里他的技术和阅读比赛能力都有所精进,取代亨利出任左前卫完全没有问题。至于“一手”将法国带进世界杯的亨利,现在真到了让出主力位置的时候了。(anck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