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德国领袖变身球场杀手 功力退化后专职废人?

2010年03月04日08: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同阿根廷战前,德国体育信息服务中心(SID)的一项调查中,巴拉克被绝大多数球迷们认为是德国现役最好球员,同时也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最关键的一环。但就今天的表现来看,功力退化后只剩下废人的巴拉克还能担当起这个重任么?

作为德国的绝对核心和精神领袖,巴拉克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曾率领球队杀入半决赛,但不敌意大利,最终以3-1斩下葡萄牙获得季军。但在4年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巴拉克的身体状态已经大不如前,33岁的巴拉克在德国中场不仅要承担防守重任,而且还要兼顾进攻,这让他有些力不从心。

今天的比赛,面对实力相近的阿根廷队,巴拉克在中场防守时显得更加吃力,德国领袖不得不使用粗野的犯规动作来阻止阿根廷队的进攻。下半时第56分钟,巴拉克肘击德米凯利斯犯规导致后者直接受伤离场,据《踢球者》最新消息称,德米凯利斯很可能因颧骨破裂缺席数周时间。废掉对手一主力后,巴拉克并没有就此收手,随后他又在同梅西的拼抢中直接照着人踢了过去,但主裁判竟然连一张黄牌也没出。

巴拉克表现低迷,德媒体也看在眼里。赛后《体育图片报》就痛批巴拉克连一分钱也不配得到,他除了不断犯规以外,没有给球队带来任何积极的东西。而《踢球者》也给巴拉克打出了全场最低分之一,他们也认为巴拉克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起到核心的作用,防守动作也非常粗野。

巴拉克本人倒是准备好了辩解之词:“我们希望节奏由自己主导,而不是陷入到阿根廷人准备的陷阱之中。因此我们需要用一些手段来阻止他们,我知道观众们可能会觉得比赛乏味,我们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但和强队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

马拉多纳在赛后也暗示德国队踢法太粗野,“这场比赛的性质就像是世界杯1/4决赛,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但德国队有些球员的踢的太野蛮,裁判没能很好的控制住局势,在世界杯上,我可不想看到这样的粗野场面。”

(kerl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