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阿根廷欧战豪取4胜 马拉多纳真要创造奇迹?

2010年03月04日07: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1-0战胜德国,对阿根廷算不上历史性的胜利,即便他们曾经在1990年、2006年世界杯上被德国人击败。不过比赛本身,正在将另一种积极效应放大。

历史上,阿根廷在德国主场与其交锋8次,阿根廷3胜3平2负稍稍占优。今天凌晨再次力克德国,让阿根廷的客场胜绩上升到4场。更重要的是,这是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后,对欧洲球队5场比赛的第4胜。此前他们曾1-0苏格兰、2-0法国、3-2俄罗斯,直到去年11月1-2不敌西班牙。如今,阿根廷又赢了德国。

“这就是一场世界杯的比赛,因此我得向所有人祝贺。”马拉多纳在赛后面对镜头时表情严肃,更让这次胜利的价值显得不同寻常,球王心里清楚,在世界杯上,他的阿根廷不会遇到太多难缠的南美球队。

阿根廷从南美区艰难晋级,直到最后1轮客场1-0战胜乌拉圭前,他们都存在打附加赛的可能,马拉多纳的上任,被认为弱化了强大的阿根廷。但在欧洲,阿根廷却又表现出另一种态势,他们变得自如、轻松,制胜有道,不再像身在魔幻现实主义的南美那样不知所措。

德国队主帅勒夫详细解释了本队失利的原因,他这样说道:“阿根廷表现更好,他们跑动积极,而我们在前场的进攻联系受到破坏。上半场,我们应该表现出多一点的勇气、自信,但今天我们没能展示出来。我们犯了比对手更多的错误,在这种比赛中,一旦犯错就会被惩罚。”

上半场进入补时阶段,德国前场进攻被破坏,迪马利亚未过中线拿球直接送出长传,阿德勒冒险出击送给伊瓜因一个打空门的机会。这绝对是马拉多纳喜欢的进球方式,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1-0战胜巴西,巴西全场占尽优势无法破门,结果在比赛结束前被马拉多纳带球反击吸引防守,最终助攻卡尼吉亚。马拉多纳肯定不是战术大师,但他有丰富的比赛经历,一些似曾相识的场景,会为他提供帮助。

此外不能不说的是,与在南美起伏不定的阿根廷相比,马拉多纳现在的阿根廷队显得更适合欧洲的比赛。队长马斯切拉诺曾被问到这个问题,他说:“可能是因为我们很多球员都在欧洲踢球,对他们的442非常熟悉。但由于远离南美,所以我们在那里的比赛就会遇到各种麻烦。”阿根廷的首发11人中,有9人来自欧洲俱乐部,其中德米凯利斯就在拜仁慕尼黑效力,因此他今天相当于“主场”比赛。

由于阿根廷的南美球队身份,使他们在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中,不用遇到南美兄弟,这对马拉多纳应该算一个喜讯。但进入淘汰赛阶段,到考验教练观察比赛的能力,以及临场决断时,马拉多纳的精神力量究竟能为阿根廷带来何种成果,就可以一见分晓了。(王夕)

论坛推荐:视频-伊瓜因进球助阿根廷1-0击败德国 世界杯版块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