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班牙也有秘密核武 超越麦孔他才是世界第一

2010年03月04日07: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也有秘密核武 超越麦孔他才是世界第一

拉莫斯不逊麦孔、阿尔维斯

腾讯体育讯 要想打碎客场42年不胜法国的魔咒,西班牙单靠比利亚一个人的进球是不够的,本来人们以为其他中前场球员会成为改写历史的英雄,但最终站出来的却是右后卫塞尔吉奥-拉莫斯,皇马铁卫用攻防两端出色的表现证明,他跟国际米兰的麦孔、巴萨的阿尔维斯一样都是世界最佳右后卫。

先来看拉莫斯的进球。比赛第44分钟,阿隆索前场抢断后斜传,大幅压上的拉莫斯在前场右侧得球,这时法国队的埃斯库德慢悠悠的跑了过来,他可能觉得拉莫斯要么下底传中,要么就直接将球传给其他队友。但皇马铁卫的处理方式却完全出乎法国人的意料,他选择带球趟过埃斯库德后直接射门,皮球打在对方的脚腕上折射入网。《每日体育报》称赞道:“这是一次完美的个人演出!”

这个进球不但让西班牙扩大领先优势,而且也给了皇马球迷信心。本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皇马0-1负于里昂,而到了第二回合比赛时,本场比赛被拉莫斯攻破球门的里昂门将洛里斯肯定会心惊胆颤,届时他不但要防备卡卡和C罗,而且还要时刻提防压上助攻的拉莫斯,皇马铁卫甚至有可能再次进球成为帮球队逆转的英雄。

回到本场比赛,拉莫斯今天不但在进攻中表现出色,防守中他同样是滴水不漏。第7分钟埃夫拉带球前插,拉莫斯干脆利落的将球清理掉;第70分钟法国队正在通过传球组织进攻,但拉莫斯却半路杀出将球截走;第86分钟,替补出场体力充沛的马达试图带球过掉拉莫斯,但皇马铁卫成功的将球抢断,《欧洲体育》高呼:伟大的拦截!

今天是拉莫斯代表西班牙队打的第57场比赛,而进球则是他为斗牛士军团攻入的第5球,作为一名后卫,能在国家队赛事中拥有这样的进球率实在难得,关键时刻他有望成为斗牛士军团的秘密武器。而且拉莫斯现在还不到24岁,自从2005年3月首次代表成年国家队出场以来,他在5年的时间内就打了57场比赛,目前西班牙队历史出场次数最多的是苏比萨雷塔,这位传奇门将有过126次出场纪录,按照拉莫斯每年代表国家队出场11.4次的平均成绩来算,他有望在30岁以前追平苏比萨雷塔的出场纪录。

本赛季拉莫斯已经在联赛中打了20场比赛,而且他还有2球2助攻,自从2005年夏天转会来到皇马后,身价2700万欧元的拉莫斯就始终占据着球队主力的位置,每个赛季联赛出场的次数都在32场以上。由于麦孔和阿尔维斯在各自俱乐部的出色表现,舆论将这两位巴西人认定为世界最佳右后卫的绝对人选,但拉莫斯的能力和作用却被有意无意的忽略了,其实皇马铁卫在防守中的作用丝毫不逊于两位巴西人,而且他在进攻中也能够头球攻门和压上助攻,更难能可贵的是,拉莫斯现在仅仅23岁,而阿尔维斯还有2个月就年满27岁,麦孔更是将年满29岁,与他们两人相比,拉莫斯的未来无疑将更加辉煌。(anck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