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答案解约实为最大牺牲者 为女儿被天下人误解

2010年03月03日08: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 “答案”艾弗森因为女儿病重,最终还是和76人解约,从此面临退役。答案在球场上的时候,如风中的精灵一般飘逸、灵活,如战场上的罗马斗士一般勇猛、坚强,但是儿女情长,英雄气短,面对女儿的伤病,答案做出了最痛苦的决定,他为了不拖累球队,选择了和球队解约,他或许将为此永远离开球场。

当艾弗森再次回到76人的时候,他泪流满面,毫无掩饰的泪流满面,他是一个真性情的人。如今他却要离开,以一种不太完美的方式离开,这多少有些遗憾,不过,答案为爱(AI)离开,这无可挑剔,他为篮球付出太多,他也需要为家人付出,他永远是曾经那个答案。

你可以说艾弗森桀骜不驯,你也可以说艾弗森狂傲不羁,但是对于篮球,他满腔热血。艾弗森从来不畏惧对抗,也从来不畏惧伤病,从来不!自从艾弗森加入联盟那一刻起,他都一直选择用自己183厘米的身高去冲击内线,去找犯规,那怕前边肌肉如林,那怕冲击的后果是受伤。

或者有人说艾弗森的行为是以卵击石,有些愚蠢的味道,因为这无疑将减少他的运动寿命,但是当一个斗士,在千百次倒下之后,仍然屹立不倒的时候,这是愚蠢么?不,他是英雄。艾弗森用自己对篮球的热爱,用自己的不屈的斗志谱写了一个神话,一个球场上的战神传说。

艾弗森一身伤病无数,可以说自从他打球那一刻起,他的伤病从来没有断过,他的打法确实给他带来无数伤病,确实影响着他的职业生涯。但是艾弗森面对伤病,正如面对场上的肌肉丛林时,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从来没有!这除了对篮球的热爱,还有一股永不服输的斗志。

流星的美丽,在于他的转瞬即逝,艾弗森虽然打球时间不短,但是对于热爱他的球迷来说,他的职业生涯是短暂的。但是正如流星,虽然他转瞬即逝,但是他留下的绚烂,永远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让人难以忘记,那么回味不已,这是一个斗士留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艾弗森对于篮球是热爱的,是永不服输的,那怕浑身的伤病,可惜他终其一生,都没有得到一个总冠军。但是这已经无所谓,因为艾弗森用自己的球风谱写的壮歌,已经超过总冠军的范畴,正如美神维纳斯一般,断臂才显得更加的美丽,显得让人唏嘘不已。

所以即便艾弗森退役,对于他的球迷来说,他始终是曾经那个答案,那个带给无数球迷欢笑、无数球迷泪的答案,那个让无数球迷成天泡在球场,就为他一个动作的答案,那个曾经让无数小球迷逃课看他比赛的答案……。(童心男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