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有个达拉斯帮 波什德隆引领德州篮球风潮

2010年03月01日09:22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什德隆登上今年全明星的舞台,他们的星光一点儿也不见得逊色于其他超级球星,入选全明星对他们来说就是一次荣归故里的机会。这两位从小在达拉斯长大的篮球明星,如今正引领着一股NBA"达拉斯势力"。

连续九年选秀都有达拉斯球员获选 与芝加哥这种盛产篮球明星的城市有所不同的是,达拉斯一直以美式橄榄球著称,而篮球的地位根本无法与橄榄球相提并论。“美式橄榄球才是这座城市的王者,是这里的一切,但是,达拉斯最近一些年诞生了很多运动能力出色的篮球运动员,”波什说,“这些球员经常在一块打比赛,他们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当你看到你的同乡打进了NBA,你就会想,或许我也可以做到。”

诚如斯言,波什和德隆在无形之中就带动了达拉斯篮球的发展。除了波什和德隆,现在联盟效力的达拉斯球员还包括肯扬·马丁、安东尼·兰多夫、阿尔德里奇等球员。

实际上,在进入21世纪之后,连续九年的NBA选秀都有达拉斯球员的身影,有美国记者惊呼,“达拉斯势力”目前已经形成。“从整体上来说,得州篮球现在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德隆说,“放在之前一些年,大家一说起得州,都会认为它只是一个橄榄球之州,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很多篮球名校都会主动来这里寻找人才。”

进入联盟五个赛季,德隆终于在本赛季成为全明星球员,在他看来,没有什么其他地方比达拉斯更适合见证自己的第一次全明星之旅。“这是一段非常特殊的时刻,我一定会好好把它珍藏起来,”德隆说。

同样在达拉斯长大的C.J.迈尔斯很是羡慕自己的队友德隆。“首先,成为全明星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荣誉,”迈尔斯说,他2005年从达拉斯天际线高中毕业后直接就进入了NBA,“但是,他能把自己的第一次全明星之旅放在家乡父老的面前,这种感觉当然十分难得。当年他在那里(达拉斯)打球时,大伙就知道他一定会出人头地,一定可以成为明星。”

他们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兄弟上个世纪,达拉斯一般要等上十年才可以出一个NBA球员,他们那时曾出过的明星球员就只有拉里·约翰逊等寥寥几人。可如今,达拉斯球员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NBA赛场,成了一股新鲜势力。“看到我们的城市源源不断地向联盟输送职业球员,感觉真的很好,”目前效力于开拓者的阿尔德里奇说,“读高中的时候,我们都还意识不到这个问题,但进入大学之后,我们才发现自己的周围原来有这么多有天赋的球员。”

波什来说,入选全明星早已不是什么难事,他之前已有过四次入选全明星的经历。不过,早在本届全明星名单正式公布前,他就表示自己一定要争取进入全明星阵容,为此他还亲自拍了不少短片为自己拉票。“龙王”做这些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全明星赛上用表现回报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正因为这次全明星设在达拉斯,我早就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得进入最后的名单,”波什说,“这次能回到家乡,见到那些与我一块长大的朋友,我心里相当激动。对德隆来说,我想这同样是特别的经历。” 随着NBA中的达拉斯球员越来越多,他们很自然地就结成了一个团队。有比赛的时候,他们在场上做对手,但一到场下就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我们就像兄弟,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那种感觉很棒,”波什说。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