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穗蓉同降级不同命 广州5000万投入成足将裸奔

2010年02月25日23:05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广州队与成足这对难兄难弟,2007赛季在中甲携手冲超,此番又一同犯事被贬落中甲,不过,同病不同命,在备战新赛季的赛事中,两队境况却大不相同。

特约记者范礼报道 23日上午10点,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对涉假球队的处罚:广药队和成都谢菲联被降至中甲;青岛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另外,中甲的南京有有队因拖欠外援工资被扣除2009赛季联赛积分6分,罚款5万,剥夺2010赛季外援名额一个。

广州队与成足这对难兄难弟,2007赛季在中甲携手冲超,此番又一同犯事被贬落中甲,不过,同病不同命,在备战新赛季的赛事中,两队境况却大不相同。

广州:5000万大投入

虽然在反赌风暴中广药集团退股了,但由于有政府的大力支持,广州队在新赛季的人、财、物投入方面没有受到影响,新广州队仍将以中超的投入来征战中甲联赛,全季经费保证在5000万以上,目标就是冲超。其中,三大赞助商广汽集团、广药集团和广州萝岗区分别以冠名球队、胸前背后广告等形式赞助球队接近5000万,转出徐亮、白磊收入约450万,再加上其他广告收入、门票收入等,广州队征战中甲联赛的资金会在5000万以上,这在中超也算是大手笔投入了。

球队方面,虽然走了徐亮、白磊两名绝对主力,但征战两个赛季中超的基本骨架还在,从广东日之泉队招回的八名球员也打过一年的中甲,实力不可小视。至于外援,继签下中超猛将梅尔坎以及卡卡堂兄德拉尼后,广州队昨日又签下了一名波兰裔的加拿大国脚,广州足协秘书长谢志光表示,今年广州队肯定会用满四个外援的名额,最后一名将在本月内确定。

成足:招商面临裸奔

25日,成都谢菲联将进行体能测试,俱乐部也把这一天确定为球迷日,这是每个赛季之前的惯常做法,不过由于球队被勒令降级,因而这个球迷日显得有些特别。球队和成都市足协高层均已表示做好了征战新赛季的准备,不过俱乐部方面坦陈,招商工作遇到了难题。

据悉,成足本周六将奔赴重庆,与力帆进行一场教学赛,下月初将赴上海进行为期两周的拉练。主教练王宝山目前非常着急外援的事,因为按规定本月28日外援转会就将截止,“安哥拉前锋约翰森已经到队,他曾在深圳踢过球,能力已经得到认可。一名巴西中卫也将马上到球队报到。”中甲允许每队拥有4名外援,但每场比赛只能上3人。除了布兰登、约翰森和那名巴西中卫,最后一个外援还未最终确定。2008赛季深圳队的保级功臣约翰森虽然在成足试训,但在知悉球队降级后态度有的动摇,不过其经纪人与王宝山私交甚好。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前锋布兰登很有义气,他的经纪人斯蒂卡透露:“我们很早就知道结果了,俱乐部对我们很诚实。”新赛季布兰登将继续为成都而战。

比较棘手的还是招商问题。由于降级,俱乐部额不得不重新落实成体中心的广告牌和主场比赛的电视转播,负责招商的官员透露:“现在广告赞助商都八字没一撇,我们还必须重新制定一份招商方案,特别是场地广告必须尽快落实,否则只能‘裸奔’了。”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