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队最佳昌西当之无愧 安东尼强力冲击联盟MVP

2010年02月25日13:2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东尼是全联盟MVP的热门候选人,不过很多人都在怀疑,他算不算掘金这支球队的MVP?如果从球队的角度出发,比卢普斯的作用明显更大,他才是全队领袖。

早就有好事的记者把这个难题抛向掘金主教练卡尔,胖胖的卡尔一点都没有为难,他依然笑着回答:“我想这种情况以前也发生过,当年卡尔·马龙成为全联盟MVP的时候,我们总是开玩笑说,约翰·斯托克顿应该成为爵士的MVP。”马龙职业生涯总共当选两次常规赛MVP,但与他搭档的斯托克顿却一次都未能当选。很多人都曾注意到这个现象,为斯托克顿鸣不平。

卡尔接下来认真地说:“问题在于,MVP意味着什么?是指最好的球员,最有价值的球员,最有统治力的球员,还是最受欢迎的球员?我不知道,这是一个很难界定的概念。我认为昌西(比普斯)也会在MVP评选中赢得一些选票。”

即便比卢普斯能够获得一些选票,他也很难最终当选常规赛MVP,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对球队起到的巨大作用,因为他对篮球的确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去年参加一次球迷活动时,曾经有人问比卢普斯:“你觉得打篮球最难学到的东西是什么?”他回答说:“小时候,我一直都是得分手。现在我知道得分并不是全部,我要让队友变得更好。当懂得这些道理时,可能我就达到了全明星水准。这就是最难学到的东西。”

比卢普斯曾经当选总决赛MVP,对他来说,常规赛MVP也许并没有那么重要。至少目前他全力以赴支持队友安东尼参与竞争,比卢普斯说:“我从来没有看到安东尼像现在这么出色过。他已经完全摆脱了各种成见,他打得好极了。”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