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兰德里末节砍10分 他仅用三场便成内线核心

2010年02月24日13: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国王在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最终他们以89-101负于对手,其中兰德里得到18分3个篮板。

火箭队中兰德里一向以作战富有激情以及作风强硬而闻名,从加盟国王后的三场比赛看,兰德里已经逐渐从交易的阴影走出来。而他和新国王太瑞克-埃文斯之间的配合也愈发默契,这正是国王最想要看到的结果。

在对阵快船的首秀中,兰德里从神鸟变身土鸡,全场11投4中得到10分,此外还有8个篮板进账,在那场比赛结束后,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告诉兰德里,这将会成为他在国王队中打的最差的一场比赛。受到鼓励和心灵抚慰的兰德里在上一战对阵太阳的比赛中拿下了18分和7个篮板,表现已经有了质的提升。在本场面对活塞时,兰德里在前三节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末节完成爆发,尽管国王再度收获到一场失利,但是兰德里和埃文斯这对内外搭档的表现还是让这支球队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从理论上讲兰德里依旧对国王的战术体系存在不适应的一面,这是导致他在前三节比赛中无所适从的原因,兰德里是火箭的团队配合模式催生出来的高效球员,来到国王这支整体打法偏向个人主义的队伍后,兰德里得到队友的支援有限,在进攻节奏上和球队存在偏差,从而显示出水土不服的一面。

在神鸟还在火箭效力时,他便曾说过一句话:信心是支撑比赛的关键,只要能够到信心,那么对比赛的掌控就会驾轻就熟。可惜的是兰德里是在出现低潮期的情况下被火箭变卖的,这使得他在某种程度上会形成一种心理隔膜,影响他的主观能动性发挥,而本场比赛帮助兰德里找回自信的人正是埃文斯,在这位超级领袖的盘活下,兰德里甚至祭出了一次强力扣篮,这也让他重新找回到往日的感觉。

兰德里在末节独得10分3个篮板,再度找回了关键先生的感觉,在前三节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国王在埃文斯和兰德里的引领下单节打出31-18的攻势,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当内外线都有了基石型的人物时,这支球队值得期待,兰德里只用了三场就锁定了内线核心的地位,而他也会在新环境找到自己的未来。(猫大熊)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