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美国女排主力妮可谈郎平 铁榔头英文名Jenny

2010年02月23日13: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马寅报道效力于恒大女排的美国籍自由人妮可,是过去四年郎平一手培养起来的美国女排绝对主力,也被视为新奥运周期世界女子排坛最佳自由人的热门人选。目前,她正随美国女排备战今年夏天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和秋天的世界锦标赛。

离开恒大返回美国之前,妮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谈到了她对郎平的感谢。

体坛:能不能说说你和Jenny(郎平的英文名)的交往。

妮可:2005年春天,那时Jenny还在意大利的俱乐部做教练,我听说她会是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候选人之一,开始特别关注她。不过那时候我还不认识她,直到几个月后,我在科罗拉多的训练基地第一次和Jenny见了面。当时我主动向Jenny介绍自己的情况,表达我想跟她训练的愿望。过去四年的时间,在美国国家队,Jenny给了我很多机会,教我一点点提高,我很感谢她。这次能来中国,算是我和Jenny缘分的继续吧!那是在去年秋天,Jenny给我写了一封伊妹儿,问我是否愿意到中国打球。我们交流了细节后,大约在收到信之后一个月,我就决定来中国跟随Jenny了。

体坛:和Jenny在一起的这几年,你从她身上学到了什么?

妮可:Jenny当了我四年的教练。到现在还是,这是第五年了。从个人的感觉说,她给予了我的东西很多,比如说她让我明白了我应该成为什么样的球员,我该如何跟队友相处,当然我也获得了很多技术方面的收获。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过Jenny显然是更有经验和智慧的教练,她在如何打国际比赛上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你要知道,在我认识她的时候,我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球员,有太多的方面,得到了她的指点,所以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