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冬奥之星——女子冰壶柳荫

2010年02月23日03: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冬奥之星——女子冰壶柳荫

姓名:柳荫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81年

  身高:165cm

  体重:50KG

  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

  29岁的柳荫是中国冰壶队的三垒,今年29岁,1981年出生于哈尔滨。哈建二小学毕业的柳荫中学就读于哈建中学。与王冰玉不同的是,柳荫的父母的工作都与体育不沾边,但她的舅舅是位速滑教练,因柳荫从小体质较弱,舅舅便鼓励她练习速滑强身健体,没想到,柳荫从此走了体育之路。

  “中学毕业后,我进入哈体育专科学校从事速滑项目。但速滑运动有个规律,20岁之前出不了成绩就很难再练下去了。”柳荫说,2000年,已经20岁的她即将从体育专科学校毕业,面临新的选择。感觉自己在速滑项目上很难有建树的她,正赶上冰壶队成立,便毅然决定改行从事冰壶运动。

  “我当时改行只是为了尝试另一条路,因为有速滑的底子,因此我在冰壶运动中的稳定性还是很占优势的,这也是我成功的原因之一。”柳荫说,亲朋们在她比赛时,都聚集在她家观看,得冠军后,所有人欢呼雀跃。

  与王冰玉一样,现在柳荫是全家的明星人物,是弟弟、妹妹们学习的榜样,现在她姑姑和叔叔的孩子都对冰壶产生了浓厚兴趣,都准备将来从事这项运动。

  如今,29岁的柳荫已经有了男朋友,是位冰球教练,两人有个约定,现在把全部精力用于训练,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后结婚。

(腾讯体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